注册

“法治中国”蓝图将揭晓 人事变动引关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进入到第三天,法治中国新蓝图即将揭晓,除了司法体制改革和反腐工作的推进,重大人事调整也是焦点之一,甚至有外媒指出,会议将涉及军方人事变动。凤凰卫视10月22日《震海听风录》

核心提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进入到第三天,法治中国新蓝图即将揭晓,除了司法体制改革和反腐工作的推进,重大人事调整也是焦点之一,甚至有外媒指出,会议将涉及军方人事变动。

凤凰卫视10月22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今年三季度GDP增长7.3%,创下2009年一季度以来新低,前三季度GDP平均增长7.4%,李克强总理不久前曾表示,7.5%增长底线是误解,关键在于就业和收入,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民意增长达到10.5%,不知数据能否令国民满意?

邱震海:记得去年我曾经讲过李克强经济学是去年6月份提出,我说差不多一年零三个月时间就到2014年的第三季度就这样见分晓,尤其它所谓的解题思路,现在结果已经出来了,解题思路还不是很清楚,现在7.3%GDP的增长当然是很低,但是与此同时就业的数据,收入的数据看样子好像也不差,至少人民生活基本上可以保住,但是与此同时我个人还比较关心的,整个的结构问题未来到底如何处理,尤其在保住增长,这个增长已经保不住了,但是在保住就业,保住收入的同时,整个的创新包括产业的结构升级换代能不能进行?我想这是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将持续关注的焦点。

解说:中国反腐工作又有新突破,这次是与澳大利亚警方联手调查中国贪官在澳非法资产,澳大利亚、美国和加拿大是中国经济犯外逃最多的三个国家,截至今年7月底,中国已与51个国家签订含有刑事司法协助内容的条约,与38个国家签订了引渡条约。

邱震海:最近在反腐倡廉方面,其实我觉得有两个信息,一个除了今天我们说中国和澳大利亚,我相信中国澳大利亚联手查封贪官的海外资产,追逐贪官引渡这是一个范本,未来这中国和其他国家都可以予以一定的推广和示范效应。另外前几天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消息,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到,就是现在王岐山明确的表示了,退了休的贪官不要以为你退休就可以安全着陆,也会有事,所以不管你逃到天涯海角,不管你十几年前就退休,恐怕只要是有了贪污就一查到底,这是未来大家要非常认真看到的一个信号。

解说: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进入到第三天,法治中国新蓝图即将揭晓,除了司法体制改革和反腐工作的推进,重大人事调整也是焦点之一,甚至有外媒指出,会议将涉及军方人事变动。

邱震海:这里涉及到我们今天等一下要讨论的焦点了,当然这个人事版本,军方人事版本不是我们讨论的内容,明天我们就可以揭晓,但是我们今天非常关心法治中国能不能建立,依法治国如何展开,尤其它的内涵,所谓它的内涵就是它到底核心的内容是什么,尤其在外延,外延就是它的底线,它的上限能做到什么程度,尤其在中国目前的整个体制之下,包括他与党与政与社会其他方方面面的关系,他在处理难点,他在操作方面应该做些什么,等一下我们马上要展开的讨论。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法治中国 人事变动

“法治中国”蓝图将揭晓 人事变动引关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2/a981126c-9616-432c-9ae0-ca307de0492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