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解放军长江口扫雷 在向美日台发警告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这一次演习也是向美国和日本等等想干预台湾问题的国家,发出一个强烈的警告,就首先我是有能力扫雷,你不可能封锁中国的海军出海。第二,中国也是有能力布雷,可以在反介入的武装斗争当中。凤凰卫视10月

核心提示:这一次演习也是向美国和日本等等想干预台湾问题的国家,发出一个强烈的警告,就首先我是有能力扫雷,你不可能封锁中国的海军出海。第二,中国也是有能力布雷,可以在反介入的武装斗争当中。

凤凰卫视10月2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好,我们刚刚短片当中也看到了解放军这个水雷战可以说在过往都有非常优良的战绩,相关话题我们来问问马先生,对于马先生来看,这一次解放军再来做这样一个水雷战的演练,他的目的在哪里呢?

马鼎盛:解放军在扫雷方面成绩斐然,在抗美援越斗争当中清扫港口和航道这方面,因为后来和美军签了和平协议,美军也参加扫雷,虽然布雷是他们布的,苏联也派人参加扫雷,但是在中美苏三方,中方扫雷是扫的最多,而且伤亡最少,这一点是有光荣传统的。

现在和未来的战争当中,扫雷和布雷至关重要,因为中国是一个航运大国,也是一个海运大国,当然也是一个海军大国,首先说防守,如果是敌方布雷,长江口或者是上海,或者是东海等等这些重要的港口和航道都布了雷的话,就像日俄战争一样,日本把俄国的太平洋舰队封锁在港口里面,制海权就唾手可得,这个绝对不可以在今天重演,所以扫雷非常重要,这一次也是实弹实兵,而且扫了两雷智能水雷,现在布雷的手段太多了,不但是布雷舰可以布雷,扫雷舰可以布雷,飞机也可以布雷,潜艇当然可以布雷,蛙人也可以布雷,而且水雷的种类繁多,最不值钱的漂雷,稍微好一点的细雷,更好的是智能雷等等,这些水雷都是有反扫的能力的,甚至有对抗扫雷舰,甚至打沉扫雷舰的能力,所以这一方面现在很注重扫雷和布雷。

这一次演习也是向美国和日本等等想干预台湾问题的国家,发出一个强烈的警告,就首先我是有能力扫雷,你不可能封锁中国的海军出海。第二,中国也是有能力布雷,可以在反介入的武装斗争当中,在需要的海峡,比如说是在台湾的海域,有效的防止外国的介入的海军行动,这一点也是有保障的。最后一点就是水雷战在可见的未来,特别是如果是在中国的海军在弱势的时候,水雷战是很好的行之有效的,而且是效费比极高的一种战争方式。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布雷 扫雷

马鼎盛:解放军长江口扫雷 在向美日台发警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2/5b288cd7-cae3-4b33-bbb3-5eec0ae1fc0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