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11月签单购买苏-35 看中其3大超级优势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近日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在接受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的军事新闻采访的时候,就表示说中国和俄罗斯将会在11月来签署供应多功能战机苏35的合同,而目前双方已经确定了这项合同的一些价格参数。凤凰卫视1

核心提示:近日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在接受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的军事新闻采访的时候,就表示说中国和俄罗斯将会在11月来签署供应多功能战机苏35的合同,而目前双方已经确定了这项合同的一些价格参数。

凤凰卫视10月2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好,我们首先来看中国是否会引进苏35呢?自2012年以来就有风声传出,一直就被念叨的最多话题之一,而对于问题的答案,那么似乎也即将会水落石出。

根据人民网的报道,近日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在接受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的军事新闻采访的时候,就表示说中国和俄罗斯将会在11月来签署供应多功能战机苏35的合同,而目前双方已经确定了这项合同的一些价格参数。有评论就指出了被誉为终极侧卫的苏35相对于苏27就如同美国的海军F/A-18和18F超级大黄蜂,相对F18ABCD四个型号大黄蜂一样的脱胎换骨的变化,那么即便是作为过渡的机型,也非常适合中国空军空天一体还有攻防兼备的这样一个理念,而根据了解,如今的量产行动苏35是去掉了前翼,外形和单座型的苏27还有歼11非常相似,不过相对于过去的侧卫家族,苏35的翼展从14.7米增大到了15.3米,因此他的机翼油箱也增大了容量,而在垂尾内还安装的油箱,使得一些内部的燃油从9.4吨增加到了惊人的11.5吨。

另外它还可以携带两个1800升的副油箱,而苏两栖本身就是以内油多航程远著称的,而苏35更是进一步,而据报道其对空作战的半径达到了世界第一的两千公里,同时它还拥有了比其他四代机更长的超音速飞行的时间,更有利于来快速的进入和脱离战场,如果说苏35想要逃跑,几乎是没有别的四代几可以追得上,而五代机当中F35想追上它也非常的吃力,而由于机身非常的庞大,沉重,而为了减重早期的苏两栖的机身结构强度是不太足够的,而苏35的大大加强了机体的结构,各速度段都有9个G的最大的过载,补上了这一短版。

苏-35的“雪豹-E”无源相控阵雷达,探测的距离号称是达到了400公里,但这只是针对大型老式的轰炸机的数据,对普通战斗机大概在150到200公里,而对于五代机则可能不到100公里。

而有情报就指出的“雪豹-E”虽然对空探测距离特别远,但是探测的精度不算太高,对于地探测探测则其实是短板,尤其难以“看清”复杂山地的地形。而扬长避短,苏-35更适合于对空作战,进行制空权的争夺、和远程截击、远程护航等任务。

实际上“中国空军也确立了‘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目标,而块头大、载重多、看得远、飞得快、还有飞得远,机动性又非常出色的苏-35,是在大范围的辐射力量的优质作战平台,无论是在空中攻势作战中还有维持空中的优势,还是说传统国土防御上的作战,都是一把非常好的好手。”

而《汉和防务评论》就认为,从2010年起中俄就开始苏-35项目的谈判,在俄罗斯内部就主张出售派应该是主流。而俄希望中国至少购买48架,但是中国最初仅仅只愿意购买4架,多轮谈判之后双方才敲定了24架这样一个数量。而同时,中国也一直希望俄方是让苏-35的发动机技术,俄罗斯对此则是认为非常的谨慎的。

有情报就指出,中国此次能够顺利的将苏35交易合同推向最终的签署,标志着两国在军贸领域的大的障碍已经基本清除了,而军事专家则是认为说俄罗斯目前的国际环境是比较糟糕的,来自美国还有欧盟的一个制裁压力都变得很大,此时和中国达成某些战略领域的大单,有助于他能够摆脱困境。

那么再来看看中国究竟如何来定位苏35呢?根据俄罗斯星球网的报道就指出,苏35歼击机将会要参加中国的珠海航展,在其亮相珠海的期间,俄罗斯可能会向中国来出售20多架,刚刚也提了24架这样一个最新型的飞机,有专家就表示说苏35的作战性比现役的同类战斗机都要优越,而引进后能够快速的提升中国空军的作战能力,对于中国的而言只是起到一个辅助作用,在过渡性的机型苏35的突出特点,就是使用以数字信息指挥系统为基础的这样一个新型的航电设备,新型大功率推力矢量发动机、以及新型相控阵机载雷达,能够远程来探测空中的目标,同时跟踪还有攻击的目标数量是明显的有所增加。

虽然说目前来看中国自主研制的歼20以及新一代隐身战机歼31都已经成功试飞,但是战斗机从研制的生产到装备部队再到形成规模化的作战能力,都需要一个相当长的过程,而苏35作为一款成熟的战斗机,引进之后经过改装能够很快的形成这样一个规模化的滞空能力,以及对空对地的这样一个攻击能力,使得中国的空军作战能力在现有的基础上提高一个非常大的水平。

而中国目前的安全形势压力是比较大的,挑战也比较多的情况之下,能够迅速的提高整体的作战能力,同时也为中国的航空工业发展以及管理技术突破提供一个借鉴,但是苏35只是说了强调只是一个过渡性的机型,是作为中国空军现有能力的一个补充,不会大量引进,而中国目标还是要发展国产四代战机,以及日后新一代的作战飞机。我们再来看一组其他的军情叠报。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中国 战机

中国11月签单购买苏-35 看中其3大超级优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2/dfc1d1a7-406a-40c0-9c10-4a8b6ff41c2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