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网友评中韩关系:不可近亦不可远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杨海燕称,有一个韩国网友很有趣的在网上发表了自己对中韩关系前景的看法,他用了六个字,不可近不可远,近了是怕影响韩国和美国、日本的关系,远了怕有对自己的经济产生不好的影响,这也是一部分韩国人的

核心提示:杨海燕称,有一个韩国网友很有趣的在网上发表了自己对中韩关系前景的看法,他用了六个字,不可近不可远,近了是怕影响韩国和美国、日本的关系,远了怕有对自己的经济产生不好的影响,这也是一部分韩国人的一些想法。

凤凰卫视10月2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对于北京APEC峰会上还有哪些双边的一些会晤值得期待呢?我们继续请出各方的嘉宾做深入分析,首先在首尔现场我们请教的是海燕,海燕我们看到第五轮的习朴会在北京APEC峰会上会上演,那现在我们也看到国务委员唐家璇先生也同朴槿惠总统在青瓦台有所会晤,那对于这一次的习朴会,韩国方面做怎样的一些预期?

杨海燕:韩国总统朴槿惠21日,在青瓦台会见来韩国参加第14次韩中领导人论坛的中国前国务委员唐家璇,唐家璇表示在朴槿惠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会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双边会谈,韩国政府对这样的一种会谈是相当的表示期待的,其实中韩两国的关系在韩国人眼里看来,在以经济文化为中心的各种交流方面,在朴槿惠总统当选之后,似乎是更上了一层楼,学术经贸交流的次数和规模都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韩国对中国的经济依赖度也可以说是超过了美国。

10月4日在首尔举行的一次中韩商务论坛上,据大韩商务会议所表示,参加此次论坛的两国企业人士达到了420余人,规模为历届之最,其中访问韩国的中国经济使节团规模也达到了250余人,此次访韩的中国使节团中除了制造业企业人士之外,还包括了金融、IT和服务业等今后有可能合作的各个领域企业的代表。

可以说韩国的民间和舆论也一致表示,中韩友谊的发展其实对维护韩半岛的和平和稳定是有着非常积极的多用的,不光是在经济方面。还有一个网友,韩国网友很有趣的在网上发表了自己对中韩关系前景的看法,他用了六个字,不可近不可远,近了是怕影响韩国和美国、日本的关系,远了怕有对自己的经济产生不好的影响,这也是一部分韩国人的一些想法。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韩国 中国

韩国网友评中韩关系:不可近亦不可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3/0761f62d-2025-47d1-a83b-48a462df6d4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