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香港“占中运动”已成荒诞闹剧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香港这个荒诞的局面还在持续,昨天是有一些小小的变化,香港特区政府五个高级官员和香港学联的五名常委举行的一次两个小时的会谈。凤凰卫视10月2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何亮亮:香港这个

核心提示:香港这个荒诞的局面还在持续,昨天是有一些小小的变化,香港特区政府五个高级官员和香港学联的五名常委举行的一次两个小时的会谈。

凤凰卫视10月2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香港这个荒诞的局面还在持续,昨天是有一些小小的变化,因为昨天香港特区政府的五个高级官员以第二号人物林郑月娥为首,五个高级官员和香港学联,就大学生的联合会,学联的五名常委举行的一次两个小时的会谈。

两小时的会谈,会谈是比不谈好了,还是各说各话,气氛也还可以,不算是很融洽,但也是很冷淡,实际上从政府的角度来说,他们还是要以这个形式,因为学生的后面就是那三个占领区,还有香港的相当一部分民众,他们要求政府要跟学生对话,学生们其实也是老调重弹,政府官员是重申了必须按照基本法的框架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的框架,在这个基础上来推进香港的民主选举。

而学生们第一他们要求要修改基本法,第二他们还要求跟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委员长张德江辩论,或者要求跟张德江对话等等,实际上现在至少我们看学生,还有学生后面的占中的三个发起者,他们也知道这个局面已经是维持不下去了,他们也在想找退场,但是一现在没有退场机制。第二就算是学生们愿意退场的话,那些不是学生的占领者他们不愿意退场,你拿他们也没有办法,所以现在香港三个占领区仍然处于被占领的状态,而且我们说你再次看到了我所谓这个荒诞局面,就香港法治的这种严重的漏洞,香港的高级法院他已经颁布了禁制令,但这个禁制令它是一个民事的性质。

这个禁制令如果他收到禁制令的人不执行的话,实际上拿他没有办法,它不是一个刑事案件,警察不能去执行这样的案件,所以造成今天就是那些受到严重影响的,像巴士业,还有像的士业,他们在旺角他们要去拆除,因为警察无能或者不能插足,他们要去拆除,结果拆除又被占领者们包围了,其实本来这个工人们其实相当有实力的,他们有那种大巨型的吊车,如果出动再多一些工人的话,相信是有办法拆除的,但是警方把他们拦住了,因为执行行动必须由警方来做。

而占领者,香港就特别是旺角的占领者出现了一种全新的形态,他们这是一些被称为所谓高敦仔,高敦就是香港深水埗一个电脑商场,所谓高敦仔就是一些很擅于打网络游戏的一些青年人,他们现在把网络游戏搬到现实中来了,无论是人员的召集,还是战术的分别,他们实际上是在打城市游击战,面对这样一种全新的占领者和这样一些街头战士,香港的警方目前来看好像也还没有合适的办法,所以三个占领区仍然在被占领了,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些占领区的人才愿意撤退,这个荒诞的局面还会继续的持续下去。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香港 学生

何亮亮:香港“占中运动”已成荒诞闹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2/720e5f92-dd63-427d-bffa-2d71eaecc22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