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子东:爱护动物应成为儿童教育的一部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许子东表示,强调对于爱护小动物,其实是儿童教育的一部分,家里一个一个小狗带这个狗,人小孩从小喜欢这个狗,养是一个对狗这样爱惜,这个其实是培养一种也是人类的一种精神。凤凰卫视10月21日《锵锵

核心提示:许子东表示,强调对于爱护小动物,其实是儿童教育的一部分,家里一个一个小狗带这个狗,人小孩从小喜欢这个狗,养是一个对狗这样爱惜,这个其实是培养一种也是人类的一种精神。

凤凰卫视10月2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看看家辉,看看我,今天这是什么情况?

马家辉:广东人说没眼看的情况。

许子东:说明你们对现实有些现象看不惯。

马家辉:那你的眼镜在哪?

窦文涛:这就是知识分子的妄想。

许子东:made in black,叫什么黑超。

窦文涛:真正的原因就是说明一个道理,就是人跟人凑在一起都不是偶然的,就像我跟子东老师生日竟然是可耻的同一天。

马家辉:臭味相投。

窦文涛:对,今天我一来发现我跟家辉竟然撞墨镜,咱们不能给这牌子做广告,当然他要给了我们钱是可以的,我一拿眼镜盒同一个牌子的。

马家辉:让我非常不舒服的是他弄了半天,后来才发现我也是这个品牌,他以为我在深圳东门春风路买的。

窦文涛:而且即便是同一品牌,家辉你瞧我这技术,这个水银面的,你能看见他的贼眼,你看不见我的眼睛,而且这种造出这种红金的效果是比较新的。

许子东:明白你土豪金,他是银的。

马家辉:因为我眼睛好看,所以我让别人看到我眼睛,你戴这副比较好。

窦文涛:我看你是没问题,我还是换过来吧。你瞧我哪天有机会可以做一集我的眼镜收藏的节目,家辉你看戴上这个你就露怯了,许老师你瞧我这眼镜,咱们不说牌子,我跟你说很多明星现在刚刚开始发现这个眼镜,但是这个眼镜只是我的眼镜当中比较俗气的一个今天为了见家辉,我就凑合一下。咱们是没问题,人是没问题,咱们今天说说东西,许老师我记得当年咱们看电影流行很多经典对白,你记得有一个经典对白就是一个你们这样的教授,那是一个什么老电影,今天讲一讲。

许子东:马尾巴的功能。

窦文涛:对,那是什么电影?

许子东:决裂吧,好像是,葛存壮,葛优的爸爸。

窦文涛:还是青松岭。

许子东:不是青松岭。

窦文涛:决裂好像是。

许子东:决裂,他演一个教授,那是葛优的爸爸,他以前专门演反派的,演一些日本军官什么,但那段戏是最出名的,他那个时候文革当中丑化知识分子,他的意思说上课没意思,马尾巴的功能。

窦文涛:网曝多地现骆驼断腿乞讨 或为谣言

窦文涛:今天讲一讲马尾巴的功能,我们今天我就说也是神州大地新闻它扎堆,今天出现的一个面貌我觉得可以研究一下骆驼的功能,可以研究骆驼这种动物,因为你看看这个新闻,新闻照片,首先各地的很多网友那家伙就不行的,就说现在中国多个城市街头乞丐,你看前边是人,牵着匹骆驼出来要钱,而且把骆驼的小腿截肢砍断,让这个骆驼这种姿态求得路人的怜悯,可是这就是今天中国的实际,就像戴了我这个墨镜一样,我跟你说你不能光戴眼镜看,你要仔细的,用葛存壮的精神研究一下,这个骆驼到底是不是被截肢,这是另一个角度,前面那是乞丐,你再看,你看这是在另一个地方,像是截肢,但是我要提一个问题,是真的截肢了还是骆驼跪就是这样跪的?你再看下边,你看这也是某地骆驼,这个你有点看不清,前面那是乞丐。

许子东:后面还有公安。

窦文涛:公安,这次首都机场也不知道一个警方的什么微博,发出一个辟谣,他们认为这个骆驼不一定是被截肢的,而是说咱们需要补充点骆驼学的知识,骆驼跪下来就像是给截了腿的,你再看下边这就有意思,你瞧有些乞丐他倒是跪着,但是把骆驼牵到人家那个店里去,这样为了要饭。

马家辉:他重点是什么?为什么要牵着骆驼不是牵马,不是牵牛?它像庞然大物,你不给我钱,我就塞住你的门口。

窦文涛:这个问题可以探讨一下,你再看一下,咱先研究完了骆驼再说这事,你再看,你看这有人发现的,有的网友发现左右两张图片,左边骆驼是跪着的吧,你看着像被截肢了,但是右边这个骆驼躺下了,躺下你发现小腿就是弯着的,并没有瘸腿,你再看下边,这是人们为了研究在沙漠上骆驼集体下跪的时候,你可以看到最左边那个骆驼,它的屁股和它的腿看来没被截肢,你再看。

马家辉:是哪个领导来了?全部跪下了。

窦文涛:你你看甚至我们的研究兴趣到了这种动作分解的阶段,从左往有看,左边123,这是一个骆驼从站立到逐渐跪下的姿态,你看骆驼先跪前腿,然后右腿开始弯曲,然后咱们再从右边最上边一张开始看,这个时候后腿弯成了这个样子,再跪,再跪也会给人一个好像没了小腿的错觉,所以说这一轮的讨论我的功能,还有一张咱们再看看,这还有人附会上,最近中国有的地方引入了羊驼,这个羊驼被中国网友叫的名声也不大好,但实际上羊驼跪下来就是这么一个姿势,你看着像个什么?

许子东:像个虫。

窦文涛:像个虫子,对,像个毛毛虫。

许子东:像没有腿的这样。

马家辉:那为什么没人说这个全部切掉了。

窦文涛:有人就说,说你要是这么看骆驼,那我给你看看这张羊驼是不是也全截肢了呢。

许子东:但是刚才第一张好像还是不一样,你等一下再回头看,第一张我觉得是真的没腿了,后面几张是跪下来是蜷起来的。

窦文涛:但是我有个问题,他要真是没腿他能走吗骆驼那么大。

许子东:他是爬过来的吧?

窦文涛:今天对骆驼的研究。

马家辉:他可能坐轮椅,等一下掏完他给它一个轮椅,那身材工具,所以我觉得重点他是不是切掉腿很好研究,一看就知道,重点是说我不太理解为什么是骆驼不是马,不是牵着一群猪,一群羊,重点是什么?为什么要牵骆驼,在那个地区,就牵着骆驼出门了是吗?

窦文涛:我觉得你提的问题特别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为什么这么做,许老师您觉得呢?

许子东:比方说第一张照片,这个景象真是叫人看不下去,假如说人一下子不管他是真是假,一下子觉得它是没腿的话,这么一个大动物没腿,这个叫人真是惨不忍睹你那感受。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骆驼 窦文涛

2014-10-21锵锵三人行 许子东:戴墨镜说明对有些社会现象看不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2/cd236273-3bb4-43a8-8dd3-7e006e24fca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