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中国反腐行动内外并举 震慑贪腐犯罪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内外并举,当然他的示范的作用是什么呢?国内的“打老虎”、“打苍蝇”的行动是对在国内的那些所有政府的官员或者是潜在的贪官是一个非常大的震撼,在海

核心提示:内外并举,当然他的示范的作用是什么呢?国内的“打老虎”、“打苍蝇”的行动是对在国内的那些所有政府的官员或者是潜在的贪官是一个非常大的震撼,在海外的“打虎”行动或者说“猎狐行动”,实际上也是警告国内现在潜在的准备要逃到国外的那些贪官,就是说你逃到哪里都没有用,天涯海角照样能够找到你、抓住你。

凤凰卫视10月21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中共四中全会召开的第一天10月20号,澳大利亚和内地的主要媒体同时报道两国将要联手追捕外逃在当地的逃犯、贪官,并且追缴他们转移到当地的资产,这个行动的代号为“猎狐行动”,好,如何评价政府新一波的反贪的行动,将起到哪些示范的作用,又需要突破哪一些困难和挑战?我们请时事评论员时评先生为我们做点评分析,杜先生,继早前杜绝官员的吃空饷的问题,杜绝他们上天价培训课之后,我们现在看到政府又推出新一波的反贪行动叫做“猎狐行动”、“猎狐2014”,怎么评价?

杜平:这是中国在反贪、反腐方面又采取的另外一个动作,从国内到国外,也就是说在国内的反贪、反腐的工作还在持续的过程当中,现在把这个焦点一部分分到在海外的抓捕那些逃到海外的那些贪官或者是经济罪犯,那么这个行动来讲实际上是内外并举啊,就是内外并举,当然他的示范的作用是什么呢?就是我们看在国内的“打老虎”、“打苍蝇”的行动是对在国内的那些所有政府的官员或者是潜在的贪官是一个非常大的震撼,也就是说像王岐山讲到的就是让这些官员不敢贪、不敢腐。那么在海外这边的“打虎”行动或者说“猎狐行动”,实际上也是警告国内现在潜在的准备要逃到国外的那些贪官,就是说你逃到哪里都没有用,天涯海角照样能够找到你、抓住你,然后捉拿归案;那么实际上也是一个震慑的行动,一个反腐的、震慑的行动,所以我刚才讲到就说内外并举,这样做的话就让那些所有的贪官,潜在的贪官就警告他们就是无路可逃,你往哪逃都没地方去,就是这个。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外国 贪官

杜平:中国反腐行动内外并举 震慑贪腐犯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1/57862e7d-5141-41c4-9936-620115755cf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