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只有敬畏法律才能实现软实力强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一个举国上下都有尊重法律,敬畏法律的国度,在软实力上才真正是一个强国。凤凰卫视10月2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吕宁思: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举国上下最关注,最期待的是依法

核心提示:一个举国上下都有尊重法律,敬畏法律的国度,在软实力上才真正是一个强国。

凤凰卫视10月2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举国上下最关注,最期待的是依法治国的具体举措,这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共首次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中央全会。

有舆论分析,构建法治中国,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还有全民守法这次会议或将给出顶层设计,以法治为改革护航。权大还是法大?其实今天已经不是一个争论的话题,在理论上是十分清楚的,不过如何推动举国上下特别是各级政府尊重法律,依法执政,从执政党的具体操作做起,不能不说这是一次真正的自我革命,这是中国走向更高的政治文明的标志,也是中共领导人充满自信的显示。而使中国社会进入依法治理的新阶段,不但需要各级政府提升意识和方式,也需要全国的公民提升法律意识,并养成按法律行事的习惯,就是奉公守法的习惯。

    那么一个文明发达的国家,不但是高层与管理者需要遵纪守法,更需要国家成员公民遵纪守法有什么样的社会才有什么样的精英,社会精英与政府官员同社会大众是互相制约和互相影响的,一个举国上下都有尊重法律,敬畏法律的国度,在软实力上才真正是一个强国。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中国 法律

吕宁思:只有敬畏法律才能实现软实力强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0/85b67eba-7cea-4fbf-8e27-151f174942b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