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健:中方就习安会开条件 日或理解成摆谱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方开出的两个条件,我觉得日本方面的在解读上千万别解读成说中方开条件、摆谱,开出条件,其实中国已经做出很大让步了。 凤凰卫视10月19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健:这中间我觉得

核心提示:中方开出的两个条件,我觉得日本方面的在解读上千万别解读成说中方开条件、摆谱,开出条件,其实中国已经做出很大让步了。

凤凰卫视10月19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健:这中间我觉得很关键的一点就是刚才讲到中方开出的两个条件,我觉得日本方面的在解读上千万别解读成说中方开条件、摆谱,开出条件来,其实我们看中方提出的第一个条件钓鱼岛存在争议,这背后我们已经是做出了巨大让步的基础上,你存在争议,双方在平等协商谈判,中俄之间的边境就是平等协商解决的,中印之间边境有问题我们有会议一直在谈。

胡玲:对。

王健:所以你得先承认中方已经作出让步的基础上提出这个条件,你不能认为说我们要高价什么的,我觉得这种解释肯定是不对的;第二条我们说的靖国神社的问题,说得更重一点它是一个价值观的问题,当一个人跟你价值观都不同了,他跟他有什么可谈的呢?所以我觉得中方开出的这两个条件其实已经放低了姿态,已经做到了最基本的一点,所以在这点上我们表现出了很大的诚意,我觉得日本的如果是有识之士,应该能够看出这背后中方是用苦用心的。

吕耀东:说中国不应该设定条件,其实就是一个最大的条件,我首先限定了你,你不能够给我提条件,那这会要怎么开?

胡玲:对。

吕耀东:所以反而把这个推到了中国,把这个球,在国际社会上是因为中国不见,我们是对中国敞开大门的,实际上他是拿不出诚意来的。那么有一个日本曾经的驻华大使,他就在钓鱼岛国有化以后他说过这样一句话,他说钓鱼岛国有化这件事情一定要通过外交的形式去解决,这句话是意味深长的,就说我怎么能化解这件事?这件事已经做了,我把它化解了,那也就是说在实现中日首脑会谈,他目的就是想在他,就俯瞰全球外交,到全球到处在宣扬中国威胁论,最后了他才回到要实现中日首脑会谈或者是见面,那么也就是说他的这些宣传的这些东西最终他要有一个收官,也是安倍的所有的外交政策落实了他有个收官,就是要实现于周边国家,中国和韩国关系的缓和,那对他是很完美的,但是真正解决不了日本与韩国之间实质上的问题。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条件 中国

王健:中方就习安会开条件 日或理解成摆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9/9a519c44-e3c2-45f5-810f-11d72ce9ce0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