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交大6名副校长同日全被换 平均年龄58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在15号召开的西安交通大学全校干部大会上,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宣布西安交通大学新任副校长的任命决定,6名副校长全部换人。因为上一届副校长在任职年限或者是年龄上均已超出了,或者是临近了教育部规定的

核心提示:在15号召开的西安交通大学全校干部大会上,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宣布西安交通大学新任副校长的任命决定,6名副校长全部换人。因为上一届副校长在任职年限或者是年龄上均已超出了,或者是临近了教育部规定的年限,所以此次换届也是由教育部统一任命的。

凤凰卫视10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在15号召开的西安交通大学全校干部大会上,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宣布西安交通大学新任副校长的任命决定,6名副校长全部换人。

有学校工作人员介绍,因为上一届副校长在任职年限或者是年龄上均已超出了,或者是临近了教育部规定的年限,所以此次换届也是由教育部统一任命的,刚刚离任的6位副校长平均年龄是58岁,新任命的6位副校长平均年龄只有51岁,根据学校网站的简历介绍,6位新的副校长均为交大人,其中四人是海归,分别在澳大利亚Newcastle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美国哈佛大学和加拿大的阿尔伯塔大学获得了硕士获得了博士学位,或者是做过高级访问学者,对教育部直属高校领导任职,2014年2月教育部颁布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直属高等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若干意见,列入了中央管理的学校的党委书记和校长出任的时候,若属于提拔任职的年龄,一般不超过58岁,其他领导干部出任的时候属于提拔任职年龄一般不超过55岁,换届时年龄超过58岁的党政副职领导干部原则上就不再进入新一届的领导班子了,所以从其实交大一次换6个副校长,它倒是跟执行这样一个规定,一次换6个副校长全部换新的,这个比较少见,但是从教育部相关的规定我们就可以看得出,它当然是根据这一个规定来行使的,而且从这里也可以看得出中国高校的这种官场化,它完全是体制化的,也是一种刚性的这样一种制度,所以6位原来的副校长因为年龄到了,或者任职期间已经临近了要退休的年龄了,所以就一次换了六个副校长,所以也引起了中国内地网民的一些议论,但实际上他就是在执行这样一个决定。

另外从新的6个副校长的情况来看,他们都是交大人,都是交大毕业的,而且其中有四个海归,都有很好的学历,相信他们对未来交大建设可以有很大的贡献。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副校长 年龄

西安交大6名副校长同日全被换 平均年龄58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7/0279e2eb-448f-47f9-ba05-540021ab7bd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