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继文:越南地处要冲 过度刺激将危害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目前在南海形势上中国与越南是有比较多矛盾以及对立面,但是中国也不敢把越南过于刺激,特别越南它地处要冲,掌握着南海重要交通海上的通道。凤凰卫视10月1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任韧

核心提示:目前在南海形势上中国与越南是有比较多矛盾以及对立面,但是中国也不敢把越南过于刺激,特别越南它地处要冲,掌握着南海重要交通海上的通道。

凤凰卫视10月1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我们注意到在美国最近刚刚部分的解禁对于越南的武器禁运之后,越南的高级别的军事(代表团),或者用我们北京潘女士的话说是带了一批少壮派的军方的高级代表团访问中国,那似乎看起来越南的军方在中国和美国之间已经做到的如鱼得水,您的观察点呢?

郑继文:确实,越南其实很巧妙利用大国之间的矛盾在其中引起一些利益,特别他知道目前在南海形势上中国与越南是有比较多矛盾以及对立面,但是中国也不敢把越南过于刺激,特别越南它地处要冲,掌握着南海重要交通海上的通道,如果说越南全面与中国闹翻的话,可能会对于中国依赖南海以及马六甲海峡这一道海上通路会对他造成很大危害,另外他也深知美国在重返亚太这个政策里面,越南确实是一个重要的棋子,双方在战略和实际的作为上,可以共创许多双赢或互惠的局面,其实越南非常清楚夹杂在中美之间,他能起到什么杠杆,或者能引起什么利益,也因此最近这越南军事代表团这样的访问或者一系列角逐在中美之间的动作,其实也无非是赢取自己这种最大的获利而已。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越南 中国

郑继文:越南地处要冲 过度刺激将危害中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7/5934ea32-b5b0-4c90-8889-320ee079621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