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财富报告:中国中产阶层占全球三成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新京报》报道,2014年的财富报告,中国的中产阶级占到全球的三成,中国有118万人的资产过了百万美元。凤凰卫视10月1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李炜:《今日俄罗斯》讲,世界上最富

核心提示:《新京报》报道,2014年的财富报告,中国的中产阶级占到全球的三成,中国有118万人的资产过了百万美元。

凤凰卫视10月1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今日俄罗斯》讲,世界上最富的百分之一的人,拥有全球百分之五十的财富。

《新京报》讲,2014年的财富报告,中国的中产阶级占到全球的三成,这是非常之多,证明中国社会结构比较不错,个人财富达到2.2万,可列为较富裕的一半人,中国有118万人的资产过了百万美元,百万美元其实也就是六百万人民币,六百万人民币在北京一套房子就是这么个价钱。

瑞士银行的统计,现在世界的财富的分布,2014年大概是这样,我们中国和俄罗斯还有欧洲的很多一大部分,还有北非的一部分,还有南美的大多数都是这个水平,什么水平呢?收入在五千美金到两万五千美金,红颜色是多的,多的是多少?十万美金的收入,主要在北美和北欧的一部分,西北欧一部分。

瑞士统计,世界财富百万富翁或者比百万富翁很多的人有多少,美国占到全球的百分之四十一,我们中国在哪呢?中国在这,百分之三,德国百分之六,意大利百分之五,英国百分之六。

这是《凤凰周刊》,亚洲亿万富翁增长速度最快,在过去中国是多少?我们看看中国,中国是190,美国是571,全球一共有两千二百三十位,就是亿万富翁,跟你我都没关系,跟他有关系。

《新京报》讲,中国的亿万富翁,或者是高收入五千万美金以上全世界多少?12.8万人,中国有七千六百人,一百万美元以上,也就是六百万人民币以上,全球有多少,全球有三千四百八十万人,中国有118万人。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7:25-17:5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中国 中产阶级

2014财富报告:中国中产阶层占全球三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6/d1598234-77f1-48ca-b4af-38c534e37e1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