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港黑道人士不满占中 已发最后通牒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阮次山成,占中情况发生以后,在金钟、铜锣湾这边进东隧路都不通;有的运输业者要到港岛的香港码头去,不得不忍受高额的运输费用,所以运输业者已经开始不耐烦了。运输业者全世界都一样,码头工会、运输业

核心提示:阮次山称,占中情况发生以后,在金钟、铜锣湾这边进东隧路都不通;有的运输业者要到港岛的香港码头去,不得不忍受高额的运输费用,所以运输业者已经开始不耐烦了。运输业者全世界都一样,码头工会、运输业者都跟黑道有关。他们已经不耐烦了,在上个礼拜发最后通牒告诉这些学生,如果你们不退的话我们不客气了。

凤凰卫视10月1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自从这边占中情况发生以后,因为他在金钟,在铜锣湾这边进东隧很麻烦的,路都不通;有的运输业者他要到港岛那边的香港码头去,他不得不忍受这种高额的运输费用,所以运输业者已经开始不耐烦的。大家也知道运输业者全世界的一样,码头工会、运输业者都跟黑道有关。

艾楚怡:背景比较复杂。

阮次山:他们已经不耐烦了。他们在上个礼拜发最后通牒告诉这些学生,如果你们不退的话我们不客气了,可是你要知道,一个民主的社会在香港,你必须要有法律的尊严,如果你让民众,不满的民众自己违法去执法,就是自己去法律之外的手段他要自救,这样的话,以后香港的警察的威信何在呢?是吧。所以在这个时候如果香港警方再不采取行动,以后会出现很多的后遗症,这四五百个人在那占中是小事,其他的民众怎么看你香港的警察?如果养成这个法不及众的习惯,以后香港如何维持它法制的传统跟警务人员的尊严?

艾楚怡:是。

阮次山:所以我最近一直认为他们适当的时候要驱离了,不管是用什么样的方式一定要驱离,虽然是时间久了,已经19天了,太久了,可是也势必要驱离了。所以昨天香港警方出动400多个人把金钟,特首办的附近清除全部路障,他自己把自己的路障用铁丝网剪掉,因为占中的学生已经把它连在一起了,把公物当垃圾整个驱离,但驱离的过程当中,这些学生半夜被吵醒了,当然他们也反抗了,所以就造成警民的冲突。

艾楚怡:是。

阮次山:有警察用辣椒,我相信警察是有准备的,有六七个警察受伤,也有民众受伤,这个都是不足为奇,抓了45个人,也就抓了,这种场面香港也有很多这种所谓的自由派的人说我们警察过度动武,我在美国住了30几年,这种场面我见得太多了,没有一个这种驱离的事件不动到警力的,没有一个驱离的事件,你要警察好言相劝。

艾楚怡:是。

阮次山:你以为他是救世军啊,是吧,好言相劝你们离开,他不离开你怎么办?抓离,不离开怎么办?拳打脚踢,这是大家在各种电视的镜头,美国警察从来没有手软的时候,是吧。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警察 香港

阮次山:港黑道人士不满占中 已发最后通牒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5/c666f943-7dd9-42a0-b577-e1e98a7342e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