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批评中国动用核武器没狠劲 学不了普京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要表达出这样的力量,就必要的时候我一定敢于使用核武力,那么这一点还有待考验,还学不了普京那种狠劲。凤凰卫视10月1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万俊:好,我们再来问问马先生,对于中

核心提示:中国要表达出这样的力量,就必要的时候我一定敢于使用核武力,那么这一点还有待考验,还学不了普京那种狠劲。

凤凰卫视10月1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好,我们再来问问马先生,对于中国的核力量发展来说,在未来究竟应该走向何方,可以说关键点在哪里呢?

马鼎盛:在政治上说后发制人,其实在军事上并不一定是后发制人,就是现在的卫星、长程雷达等等,侦测能力是非常强的,如果有敌方是用长程导弹甚至是洲际核导弹打击中国的话,它在起飞阶段,中国已经知道了,知道他要打中国了,那么在这个时候,远远还没有受到核轰炸的时候就可以实施核反击,所以说不是说你的第一波炸完我以后,我看了半天,收了尸体,然后才进行反击,没这回事,基本上其实在外行人看来,就是双方同时差不多打的。所以中国的中程核导弹力量是非常之重要的,你来打我,我就打你的第一岛链、第二岛链,这是非常之有效的;再有一点,就是必须要让敌人怕,关键是我不一定多,但是我敢用,你哪个国家能够经受一枚核导弹的打击,一枚核导弹我就算有三个核弹头能够打到的话,你就是有三个大中城市受到毁灭,就能死十分之一的人口,这是谁都不能忍受的。所以就中国要表达出这样的力量,就必要的时候我一定敢于使用核武力,那么这一点还有待考验,还学不了普京那种狠劲。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中国 核导弹

马鼎盛批评中国动用核武器没狠劲 学不了普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5/1f9d8792-64a8-4eef-a056-634ef2692ed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