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长盛:中国洲际导弹少 对美核威慑不足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林长盛认为目前中国能够打到美国本土的洲际导弹的数量和质量都不足,中国对美国的核威慑的有效性,现在还是比较低。凤凰卫视10月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万俊:我们再来问问林长盛先生,林

核心提示:林长盛认为目前中国能够打到美国本土的洲际导弹的数量和质量都不足,中国对美国的核威慑的有效性,现在还是比较低。

凤凰卫视10月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我们再来问问林长盛先生,林先生美国的反导情况如何呢?中国对于美国本土的核威胁究竟是不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呢?

林长盛(美克莱蒙军事专家):中国对美国的核威胁似乎有效,简单点说这取决于两点,第一点就是中国能够打到美国本土的洲际导弹的数量和质量,就现在来看,在陆基导弹方面中国现在基本上有五个导弹,约60枚导弹,那么在海军方面中国有两艘094导弹核潜艇装有24枚巨浪2,和美国和俄罗斯相比,中国的洲际导弹数量确实是少得非常多,而且中国导弹存在的生存里严重不足,这个现象,例如中国的陆机就导弹,现在还有东风5甲导弹,那么东风5甲导弹它是地下就固定发射。那么在中国执行不是首先使用核武器这个政策下,那么它的生存力是比较弱,又如中国的海机巨浪2,由于它的射程比较有限,所以它的载体094核潜艇必须要跨过半个太平洋才能有效的打到美国的本土,而且在漫长的过程中,它的生存力受到的威胁是非常大。那么中国对美国核威胁的有效性如何呢?第二点就是说美国的反导力量如何?到目前为止美国建设的能够拦截洲际导弹的反导系统规模还不大,基本部署了五六十枚拦截弹,那么根据美国军方的信息,这些拦截弹的试验的成功率在三分之二以上,如果按照这么个拦截率来看的话,那么中国数量非常有限的导弹,那么真正能够突破防御,反导的防御打到美国本土,那个数量又会少得很多的;此外由于中国执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那么中国那些生存力比较差的导弹能不能坚持到发起反击的一刻,问题也是非常大的,所以来讲中国对美国的核威慑的有效性,现在还是比较低;另外,通过打击美国在第二岛链目标来威胁美国的思路,基本上是不成立的,如果这个思路落之于实践的话,那么很可能导致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袭击珍珠港那样的效果出来。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中国 美国 战略导弹

林长盛:中国洲际导弹少 对美核威慑不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5/2ffaf9e1-461a-4cee-a6df-9bdc27726c2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