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龄舞蹈团 舞出绚烂夕阳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四位高龄老人相加二百九十岁,对舞蹈情有独钟。每个年纪有每个年纪属于自己的快乐,每个年纪有属于每个年纪自己的光彩,这个老龄舞蹈团的口号是是自己不遭罪,国家省药费,儿女不受累,快乐健康奔百岁,伴

核心提示:四位高龄老人相加二百九十岁,对舞蹈情有独钟。每个年纪有每个年纪属于自己的快乐,每个年纪有属于每个年纪自己的光彩,这个老龄舞蹈团的口号是是自己不遭罪,国家省药费,儿女不受累,快乐健康奔百岁,伴着中国大梦一起飞。

凤凰卫视10月1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说出你的故事,首迎节目史上最强舞蹈阵容。广场舞《小苹果》震撼爆场,四位高龄老人相加二百九十岁,为何对舞蹈情有独钟?

戴大丽  中国最年长的钢管舞舞者

黄承德:集万千宠爱聚于一身。

马玉文:哎哟,我的天,这一个个梆梆的。

解说:中国年龄最大的钢管舞者,六十九岁戴奶奶带来怎样的劲爆表演?

戴大丽:我的年纪大了嘛,我的肉有一点松。

解说:舞蹈大比拼,看花样爷爷如何互飙钢管舞?

黄承德:所有的舞蹈里面是最性感的。

解说:快乐进行时,七十七岁爷爷对鲁豫怎样的称呼,爆笑全场。

陈鲁豫:你别叫我老师。

马玉文:小鲁。

陈鲁豫:好,您们就是我的偶像,将来有一天我要向您们一样。

解说:花样爷爷奶奶齐欢乐。

马玉文:换上衣裳也这样,脱了衣服也这样,老这样。

解说:现场碰撞不断,精彩连连。

陈鲁豫:不能提肚皮舞三个字。

黄承德:是。

陈鲁豫:肚皮可以提吗?

解说:然而舞蹈背后何种原因让七十二岁黄爷爷潸然落泪?

陈鲁豫:叔叔您别掉眼泪了。

解释:高龄热舞夫妻背后又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惊险遭遇?

马玉文:坐那儿了。

韩晶莹:当时这腿,婆婆对我吧有看法,不生孩子啊。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带您走进潮爷潮奶的舞蹈人生。

陈鲁豫:小的时候,我像在座的很多同学这么大的时候,觉得变老是一件离自己很遥远很遥远的事,慢慢长大以后,想象变老会觉得老了可能挺可怕的吧。但是有很多人说,老了以后人才能够获得真正的自由,因为老了以后你会不太在意别人怎么看你,怎么说你,怎么评论你,你可以自己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过一种更加随心所欲的生活。反正我希望我老了以后能够像我今天请来这四位嘉宾一位,内心没有年龄感,他们四个人年纪加起来总和是二百九十岁,平均的话应该是七十三岁。但他们心态很年轻,他们做着和他们这个年纪,在我们看来不相符的事情,但这恰恰是我请他们来这儿的原因。

解说:在当今中国最流行的群众运动项目是什么?足球、篮球、跑步、还是羽毛球、乒乓球?这些都不是,答案是广场舞。全中国近亿人参加,只需一块空地,一个音响,大家便可随时随地的起舞。那他们跳的是秧歌还是迪斯科?早过时了,是交谊舞还是最炫民族风?没有挑战性,那他们跳的是,他们跳的是充满激情的热舞,妩媚的肚皮舞和性感的钢管舞。是九零后跳的吧?不是,是七零八零后,也不是,难不成是五零六零后,都不是,他们是四零后和三零后。平均年龄七十三岁,他们是这支庞大的亿人舞团中最年长的舞者。今天就将会有四位超级花样爷爷奶奶做客现场,四位超级舞者与舞蹈之间有着怎样的特殊故事?他们现场会有怎样的惊人表现,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陈鲁豫:来,我们谢谢这些跳《小苹果》的可爱的大哥大姐叔叔阿姨谢谢你们。几位请坐,我来一一介绍一下子,黄承德,我应该叫叔叔,今年七十二岁,我们欢迎他。韩晶莹阿姨,您今年。

韩晶莹:七十三岁。

陈鲁豫:七十三岁,我们欢迎她。目前在这儿最年长的马玉文叔叔,今年七十七岁。在四个人中是最年轻的,来自成都的戴大丽阿姨今年六十九岁。您年轻的时候也也穿的这么火辣吗?

戴大丽:也是这样,平时嘛我都是穿的高跟,高跟鞋。

陈鲁豫:刚才我们看两张图片,就已经很惊叹了,练钢管舞您练得已经出神入化了是吗?

戴大丽:学了三年多了吗,我学钢管的时候怕老师不收我吗,我就悄悄地说,老师我可以来吗,老师说可以呀。他当时不知道我多少岁呀,就是可以呀,我就慢慢慢慢我去学,当时学的时候还不会爬杆,更不会转。没有多久,可能就是一个月过后吧,我就可以转,可以上钢管了,最后慢慢慢慢再做技巧,我做完一个技巧我特高兴。

解说:今年六十九岁的戴大丽,来自四川成都,被称为中国最年长的钢管舞舞者。退休前戴大丽在新华书店工作,曾因工作突出获得过成都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在她六十五岁那年,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戴大丽开始接触并学习钢管舞,为了能随时锻炼,戴大丽还在家里给自己安装了一根钢管,每天跳上一段钢管舞,已成为她三年来坚持不变的事情。

陈鲁豫:那您能给我们跳一段。

戴大丽:钢管舞啊。

陈鲁豫:嗯。

戴大丽:可以啊。

陈鲁豫:哇,这掌声给戴阿姨,太了不起了。戴阿姨您坐我看得浑身都是汗,紧张还是。马叔叔您来试一下,

马玉文:这女神在这。

陈鲁豫:还不错吧,感觉。

戴大丽:不错不错,还可以。

陈鲁豫:马叔叔跳的不错,除了那个钢管上不去以外,别的跳的很好。我想问问黄叔叔,如果您先看到钢管舞的别,您就不跳肚皮舞了吗?

黄承德:我还是喜欢跳肚皮舞,肚皮舞在所有的舞蹈里面是最性感的,你们看。

陈鲁豫:黄叔叔您是试一下,跳一跳肚皮跟钢管的感觉。

黄承德:因为这个钢管舞我没有跳过。

陈鲁豫:那您围着钢管跳肚皮舞。

黄承德:我还是跳肚皮舞吧,好不好。

陈鲁豫:好好。谢谢您,谢谢您。

稍后播出

解说:何种原因,让六十九岁老太学跳钢管舞?

戴大丽:我的年纪大了嘛,我的肉有一点松,她要把那个钢管要夹住。

解说:一夜之间,各种质疑涌来,她又能否承受?

戴大丽:觉得我这么大年纪了,去跳什么钢管舞呀。

张璐(戴大丽的女儿):当时就说你要去可以,但是我绝对不会支持你。

解说:面对女儿反对妈妈跳钢管舞,六十九岁花样奶奶的钢管舞之路到底能否继续?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带您走进潮爷潮奶的舞蹈人生,精彩马上开始。

说出你的故事,首迎节目史上最强舞蹈阵容,四位高龄老人相加二百九十岁。

黄承德:集万千宠爱聚一身。

陈鲁豫:你们就是我的偶像。

解说:花样爷爷奶奶齐欢乐。

马玉文:脱了衣服也这样,老这样。

陈鲁豫:不能提肚皮舞三个字?

黄承德:是。

陈鲁豫:肚皮可以提吗?

解说:带您走进潮爷潮奶的舞蹈人生。

陈鲁豫:张璐平心而论,如果我妈妈的年纪跟您母亲年纪差不多,如果我妈妈有一天告诉我说,我要去跳钢管舞了,我估计我也会厥过去的。因为我会觉得很危险第一,就是万一哪儿你摔了以后怎么办。

张璐:对,最开始的话也不是太支持我妈妈,就是去跳这个钢管舞。因为觉得一个方面这个舞需要一定的技术,还说确实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另外一个方面觉得这个是热舞,还有是比较性感的舞,觉得不太适合老年人或者我妈妈去诠释这样的舞种。所以呢,最开始的话,确实不太支持我妈妈跳这个舞蹈特别是当她给我说,她要去参加选秀节目的的时候,我的妈呀,你平时在健身房里面跳跳就行了呀,你还去参加选秀节目,在那么多人面前去跳,我当时就说,你要去可以,但是我绝对不会支持你。之前真的没看到我妈妈是怎么练,怎么跳的。播出以后我发现,妈妈跳得挺好的呀,就刚才我看见她,我觉得我的妈妈好美,在上面做那么难的动作。所以说我现在就说因为知道她对那个把握也比较好,所以说你看到我可以在下面。

陈鲁豫:你也放心了。

张璐:从容的去欣赏她的舞蹈。

陈鲁豫:您跳得真的很好,您身材也好。

戴大丽:平时嘛我也没有节食,我随便吃的,但是呢钢管它耗体力还是比较那个的。在上面一分钟相当于在下面跳四十五分钟。

陈鲁豫:真的?

戴大丽:上去全要上去,脚啊,手啊那些全要用劲,你不用劲不是就下来了。

陈鲁豫:刚才马叔叔就试了就没上去,还是挺难的吧马叔叔。

马玉文:里面技巧很多,她得能忍耐住疼痛。

陈鲁豫:疼痛?

马玉文:这个腿必须得夹住,用她的肌肉把钢管夹住,才能定住型,挺难。再一个还必须得有韧带要拉好,拉不好做不出那么美的姿势,真不容易。

戴大丽:说得太好了,真的。

马玉文:魔鬼身材。

戴大丽:我的年纪大了嘛,我的肉有一点松,它要把那个钢管要夹住,那下来的时候,人家年轻人嘛,就是一块一块是青的,我就是全部是点点、点点、点点。因为她的肉是松的,尤其别人做的动作,有时候一个月吧,几天就能做,有时候高难度动作,我要做几个月才能做。

陈鲁豫:您到现在为止受过伤吗?

戴大丽:我受过伤,现在我在练习的时候一般我都不穿靴子了,下来的时候就忘了,脚趾就受伤了,经常这里都是伤。但是呢,我比较勇敢,我都不怕。还有呢就上次那个选秀节目。

陈鲁豫:您这都已经缝了针了。

戴大丽:我就受伤了,是啊,我都骨折了。到现在五个月了吧,我都四个月我才开始恢复。我就右手不行了嘛,我老师说右手不行,跳舞不分左右手嘛,我就用左手在练。左手练习,我现在左手也可以了。还可以转一转。

陈鲁豫:跳舞这事我也喜欢,我也会欣赏,但是如果它太苦的话,又要受伤又要疼痛的话,我觉得我可能就坚持不来。您为什么要坚持下来那么疼那么难受的话?

戴大丽:它是这样的,它第一次跳的时候,是肯定很痛的,有时候比如说我,刚做在那个蝴蝶那样子嘛,横着的,很多老师都不愿意做,那个是挺疼的,但是我做不疼的,真的不疼。我经常练嘛,经常练,还有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疼,过了四五六七。

陈鲁豫:习惯了。

戴大丽:后面就习惯了,就不是那么疼了,也不是想象地那么难。不管你做什么,反正执著嘛,还有呢,健康,跳舞我觉得也是挺健康的。我觉得我平时嘛我就说我拧毛巾都拧不干,原来我手有腱鞘炎,四个指都有腱鞘炎。女同志大的嘛都是,拧毛巾真的拧不干,但是我跳钢管我觉得好多啦,还有呢那个每天早晨起来吧,我手都有点肿胀,但是我钢管锻炼拉几下,一下就好了,真的。我觉得锻炼给我很多好处,我觉得我很幸福的。经常我在想真的,我觉得像我现在这样,我那么大年纪了,我身体还可以,现在也没什么病,我觉得我挺满足的,挺高兴的,我也觉得挺幸福的。

陈鲁豫:您觉得您挺幸福的。

戴大丽:对。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陈鲁豫 舞蹈

2014-10-14鲁豫有约 花样爷爷奶奶——舞动人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4/5bf73197-6534-49a8-98f2-f12cd30b3d0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