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竹幼婷:马拉拉的象征意义更重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窦文涛表示,最近有观众给我提意见,说我的有些言论有歧视妇女之嫌,所以我就反思,特别是有的老观众,语重心长的跟我说,说幼婷还没有结婚,你不好问人家夫妻生活的问题,所以我深刻的反省。凤凰卫视10

核心提示:窦文涛表示,最近有观众给我提意见,说我的有些言论有歧视妇女之嫌,所以我就反思,特别是有的老观众,语重心长的跟我说,说幼婷还没有结婚,你不好问人家夫妻生活的问题,所以我深刻的反省。

凤凰卫视10月1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幼婷来了,我就不看另一个了,幼婷昨天我很痛苦。

竹幼婷:为什么?

窦文涛:也跟你有关系?

竹幼婷:什么事情?

窦文涛:我在反思,我对女性所犯的错误,因为最近有观众给我提意见,说我的有些言论有歧视妇女之嫌,所以我就反思,特别是有的老观众,语重心长的跟我说,说幼婷还没有结婚,你不好问人家夫妻生活的问题,所以我深刻的反省。

竹幼婷:没事。

窦文涛:后来我想她没结婚,你快点结婚吧。

竹幼婷:我怕我结了会不会上不了锵锵了?

窦文涛:谁说的,你又把另一个污名加在我的身上。

竹幼婷:我觉得你好像都比较喜欢未婚女性。

窦文涛:难道只有我喜欢吗?未婚女性。

竹幼婷:所以我担心一结婚我就事业也没有了。

窦文涛:不是,已婚女性我也喜欢,但是人家老公同意吗。

马家辉:你跟那个提醒你的老观众讲,说结了婚就没有什么夫妻生活可以谈,就是因为她没有结婚,才可以多谈她的。

竹幼婷:充满天真的想象。

马家辉:应该这样说。

窦文涛:你看我这个人一反省这个人曾子就是三省吾身,窦子有时候一天省好几回,我这一省我想起前半生,那真是像我们对于女性犯了多少罪,就是欠女人多少的债,所以我今天我就准备重新做人,我从此要当一个尊重妇女的人。

马家辉:比方说呢?

窦文涛:比方说从今天我就要开始为妇女说话,以后你就叫我姐姐,就是为妇女,而且我发现我有充足的材料为妇女说话,诺贝尔奖和平奖终于颁给了我们女人,颁给了奥巴马大家都觉得这玩意儿都有争议,但是这次颁给两个女人诺贝尔的和平奖,其中有一个因为年龄引起一些争议。

竹幼婷:马拉拉就17岁。

窦文涛:17岁,你知道她为什么得吗?

竹幼婷:当然知道,她不是要争取她们受教育的权利嘛,当地的女孩子。

窦文涛:对。

马家辉:她争取,而且她又有勇气,她们一般国际媒体称她为我觉得很感动,给她一个称号叫做子弹打不退的女孩,因为很多人出来争取,争取这个,争取那个,子弹打打退了,她是子弹打打不退的,她争取女孩保护女孩受教育的权利等等,不断被那些坏蛋来攻击她,打伤她,威胁她。

竹幼婷:可是我倒对这个上面有一个想法,就是说其实我之前还念过一个新闻,正好在讲诺贝尔奖之前,他们说诺贝尔越颁越晚,就是说得奖人常常必须要够长命,他才可以拿到诺贝尔奖,因为他的理论出来到他得到诺贝尔奖,其实他们研究出来其实平均多了大概4、5年以上的时间,所以有些研究家都已经垂垂老矣,老教授才拿到奖,但是诺贝尔这个委员会说,因为任何的科学都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所以我们不在乎让这个理论多在世界上被争论一阵子,然后我们才能颁奖给她,就像相反他颁了一个17岁的女孩子,而且我必须要说马拉拉自从成名之后,我觉得她的象征意义多过她实质上做的事,所以她开始成立了基金会,她四处演讲,但是我就说回归她当初,到底她现在整个,她引起了注意我非常佩服,但是是不是真的让这些可以去上课了,有多少小朋友可以真的在巴基斯坦上课了?

窦文涛:这你还得跟塔利班商量一下。

竹幼婷:所以我就说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她已经得奖了。

窦文涛:对,但我觉得她这个诺贝尔奖你至少其中有个原因,是血换来的,你可以看看这个照片,塔利班上公共汽车就说谁是马拉拉,然后大家一看冲着她脸和脖子就开枪,你看下边,就被塔利班打的,就这个,所以你再看下边,但是她在马拉拉要不说小女孩很勇敢,她在演讲当中还在演讲,她说我想如果一个塔利班到我面前来要打死我,我该怎么办,她说我拿鞋去打他,她说但是我后来想想,这不对,我要这么干我就跟他一样了,她说我会跟他说让你的孩子受教育吧,教育最重要,然后你想打死我你就打死我,你说这人。

马家辉:所以幼婷我刚听到你说成名,你用这两个字,我觉得对于和平奖,特别和平奖,我觉得或许我们可以换一个概念,她不是成名,她不是明星歌星主持人,她成名的,然后颁一个奖,完全不是,因为我们看到和平奖一直以来是表扬什么,也不是表扬效果,因为你除了说她成名以外,到底成名以后有多少真的获得教育,而是说和平我们要争取,要付出,然后要勇气,就像文涛刚说,而且我不能用不和平的手段来对待你,那付出的勇气,所以跟成名概念无关,而且特别换一个角度看,其实因为她越年轻给其他17岁的小孩,什么都不管,越年轻越能有这种勇气,我觉得这一次特别感人,那么年轻的,而且也姓马,总算今年有姓马的。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窦文涛 女权

2014-10-14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马拉拉用鲜血换来诺贝尔和平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5/caff512b-a69e-45cb-8b64-a0308058326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