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警方容忍度世界罕见 占中不得人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经过这样一些事情之后,香港这些青年学生能不能成熟一点,能不能看到由于他们自己这种违法的行动,激起了全社会的愤怒,而警方呢,用刚才梁振英的话来说已经是极度容忍了,这个容忍在全世界恐怕都是少见的

核心提示:经过这样一些事情之后,香港这些青年学生能不能成熟一点,能不能看到由于他们自己这种违法的行动,激起了全社会的愤怒,而警方呢,用刚才梁振英的话来说已经是极度容忍了,这个容忍在全世界恐怕都是少见的,而他们居然还是要表示不满,所以我们说失去了民心,这些青年学生真的应该反省一下自己的一些行动。

凤凰卫视10月1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这个占中行动到了今天看来已经是进入尾声了,因为大家注意到没有,就是星期三因为香港的,可以这样说工人阶级愤怒了,香港的建造业的工会和运输业的工会他们已经宣布了如果警察再不清场的话,明天星期三他们就要出动了,他们要来帮助警察拆除那些霸占了道路的这些障碍物。而且我看到有相关的消息说运输业的工人和建筑业的工人他们都是一些很粗壮的工人,他们把相关的车辆,这个吊车,大型的车辆都准备好了,说只要一声令下,他们很快就可以把所有那些障碍都给他拆除。

那么我注意到今天在这个拆除的现场也有这样的一些细节,一个细节是香港的中西区区议会的议员带了一批居民,那么其中有一个是八十几岁的一个老人,他们递了一封信给香港的学联的秘书长,他就正好叫周永康,这位老人见到周永康他就跪下来了,一个八十几岁的老人向一个二十岁的小伙子跪下来,那个周永康倒也是反应挺快,马上也跪下来了,否则这个镜头给大家看到了这是情何以堪,为什么一个八十几岁的老人要向二十几岁的小伙子下跪呢?因为要求他们赶快把这个路开放,因为霸占这个道路17天实在给香港的居民,特别是给所谓占领区的周边的居民的生活实在是影响太大了,这个细节让我非常感慨。

另外一个细节呢就是在金钟附近,也是当警察在拆除道路上障碍物的时候,其实现场大概只有几十个所谓的占领者,都是青年学生,那么有一个女学生看到警察在拆障碍物的时候失声痛哭、痛骂连声,她说政府怎么能这样对待我们?那我想政府要怎么样对待你你呢?政府要把你们捧为英雄吗?你们在做违法的事情,你们在做严重影响香港民生的事情,警察依法来拆除这些障碍物,她是失声痛哭。 

我不知道经过这样一些事情之后,香港这些青年学生能不能成熟一点,能不能看到由于他们自己这种违法的行动,激起了全社会的愤怒,而警方呢,用刚才梁振英的话来说已经是极度容忍了,这个容忍在全世界恐怕都是少见的,而他们居然还是要表示不满,所以我们说失去了民心,这些青年学生真的应该反省一下自己的一些行动,我也希望通过这样一次行动,这样一次失败的所谓的革命,他们可以更成熟一些,更多的考虑一下自己要不要再做这样违法的事情,我且不说要求他们去考虑国家民族。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香港 警察 占中

何亮亮:警方容忍度世界罕见 占中不得人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4/9e74bac7-94a5-4996-97e1-b7e789bb012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