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占中示威者堵路自娱 弥敦道打乒乓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香港的占领区现在已经变成康乐区了,《星岛日报》报道,在这里面打麻将、吃火锅,还可以打乒乓球。《大公报》说旺角已经变成了一个“狂野的乐园”。凤凰卫视10月10日《有报天

核心提示:香港的占领区现在已经变成康乐区了,《星岛日报》报道,在这里面打麻将、吃火锅,还可以打乒乓球。《大公报》说旺角已经变成了一个“狂野的乐园”。

凤凰卫视10月10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再来看跟香港有关的消息,这个占领区,占领区全世界只有香港才有占领区,但是占领区现在已经变成康乐区了,《星岛日报》说,在这里面打麻将、吃火锅,还可以打乒乓球,占领到这样的程度。那么《大公报》说旺角已经变成了一个“狂野的乐园”,这个《南华早报》说抗议者们呢,发表了社评说抗议者必须要把这个障碍要把它清除掉了,因为你再不清除的话,其他人要为你清除,现在香港警方的压力非常大,所以大公报说各个团体为警队送暖。文汇报说委屈流下男儿泪,但是要把压力变成动力,还是要执法。

《星岛日报》说由于运输业现在已经是忍无可忍了,限期10月15号,如果示威者你们不退出这个占领区的话,我们就要去清场,因为你挡住人家的生路,这个中国老话说挡住人家生路好像杀人的父母一样。这个香港《明报》的评论说,官员们研判说本星期五六日,就今天、明天、后天就是民意的关键,如果占领区还不能够通行的话,也就运输业说的,下星期三我们自己要来搬这个路障了,这本来应该是警察做的事情,但警察不做,那运输业就自己来做。

《南华早报》也是说的,同样这个道理,这个truck drivers,货车司机们说我们要来搬了,这个示意图很有意思,这个是香港的旺角,这个是铜锣湾,这个是金钟,三个最有名的、最热闹的地方现在都成了占领区了,在香港有三个占领区,那里面是没有法律的,警察也进不去。那么我们知道这个香港特区政府和学联之间的对话已经破局了,学联,因为是学联背信弃义,所以这个政府就搁置了这个对话。《经济日报》,各报都是大同小异的这个内容。

《大公报》发表评论说占中他已经彻底摧毁了香港的核心价值,香港的核心价值是什么呢?就是法律,那么这个《经济日报》也说的,这个港府考量背后,撤对话来龙去脉,为什么这个对话实际上是不可能对下去的,为什么呢?因为这个学联他要求要推销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政府怎么可能在这个问题上跟他们有所谓的对话呢。

《文汇报》说香港的议员他们担心反对派会借窝,所谓借窝反对派的议员把自己的办公室和工作的地方借给一些示威者,结果以后可能就变成占领立法会的一个方式了,就变成台湾的太阳花运动,还真是不能不警惕,可能性非常大。明报发表的这篇内幕的消息说,这个占领原来是要降温的,现在又变成升温了,所以这个鸽派,说的反对派里面的鸽派呢担心这下就没有出路了。

我们再来看《文汇报》的一个短评,说美媒吹捧这黄之峰,黄之峰是一个年龄刚满十八岁的中学生的领袖,TIME周刊把他作为一个封面人物,居心叵测,很简单的,一个刚成年的人,你把他捧为香港民主的英雄,实际上是把他往火炕里推。经济日报也说,因为局势不稳,一些内地公司已经延迟到香港来上市了。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7:25-17:5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香港 占领区

香港占中示威者堵路自娱 弥敦道打乒乓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0/50875081-73b3-4b05-b19c-9c04c6462b6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