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声称中华神盾舰是纸老虎 可被瞬间击沉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向南海部署了先进的导弹驱逐舰,而052系列中华神盾舰是被称为中国解放军的中坚力量。但日媒却不以为然,据日本“军事研究”九月刊报道,日本军事专家文谷数重认为,&ld

核心提示:中国向南海部署了先进的导弹驱逐舰,而052系列中华神盾舰是被称为中国解放军的中坚力量。但日媒却不以为然,据日本“军事研究”九月刊报道,日本军事专家文谷数重认为,“中华神盾”驱逐舰是纸老虎,日美“饱和攻击”可瞬间将之击沉。

凤凰卫视10月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好,再来看看近日日本和台湾媒体都表示说,中国向南海部署了先进的导弹驱逐舰,而052系列中华神盾舰是被称为中国解放军的中坚力量,但是有日本的分析却发出了质疑声,认为中华神盾舰是无法来应对美日的饱和攻击,我们来看一段短片。

解说:日本和台湾媒体称,中国向南海部署052D先进导弹驱逐舰,进行反介入/区域拒止大型海军演习,预计中国将有六艘052D型驱逐舰服役,052D采用130毫米新型主炮,还有有源相控阵雷达,比前身052C型驱逐舰更先进,其垂直发射系统也已大幅改进,可迅速发射防空、反舰或对地攻击导弹,不必从舰体深处的弹药库给发射装置填装弹药,据日本“军事研究”九月刊报道,日本军事专家文谷数重认为,“中华神盾”驱逐舰是纸老虎,日美“饱和攻击”可瞬间将之击沉,中国正在建造多艘“宙斯盾”新型防空舰,即西方称旅洋2级,和旅洋3级驱逐舰,如“兰州”舰052C型,和“昆明”舰052D型。美国“宙斯盾”可以承受苏俄及中国的连续攻击但“中华神盾”无法应对美国或日本的饱和攻击。“中华神盾”和美国“宙斯盾”舰相比机动力、导弹和雷达等装备上存在差异。美国“宙斯盾”是为了应对苏联飞机、水面舰艇和潜艇发动饱和攻击。苏联1975年海上演习时在90秒内,就100枚反舰导弹命中目标。相比之下中国在开发“中华神盾”时缺乏美国“宙斯盾”那样的动机和热情。他们没有“必须要应对的问题”,所以要求的性能最终也会敷衍了事。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中华神盾 中国

日媒声称中华神盾舰是纸老虎 可被瞬间击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08/f62b8f69-d56e-4be9-849f-b5e9da1155f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