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质问俄15万人中国边境军演:要特别注意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俄罗斯在去年7月就来一次16万人的演习,一直打到中俄蒙边境,今年又在远东贴近中国的边境地区又是15万5千人的演习,这么频密,中国当然要很重视。凤凰卫视10月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俄罗斯在去年7月就来一次16万人的演习,一直打到中俄蒙边境,今年又在远东贴近中国的边境地区又是15万5千人的演习,这么频密,中国当然要很重视。

凤凰卫视10月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好,我们刚刚短片当中也提到了这次俄罗斯远东演习,大家从表面上看主要是针对日本和美国,同时也有专家就指出说这次也是无论如何是绝对不会针对中国的,相关问题我们来问一下马先生,马先生您怎么来看这样一个消息,这个演习毕竟是在中国家门口了可以算是,那为什么还说是不针对中国呢?

马鼎盛:俄罗斯在去年7月就来一次16万,一直打到中俄蒙边境,今年又在远东贴近中国的边境地区又玩15万5千人,这么频密,而且是在乌克兰危机的当中,俄军是要瞩目于西方和欧洲怎么他在亚洲在中国的边境又这么玩呢,中国当然要很重视,而且他又是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呢,说绝对不针对中国,因为中俄它的关系非常之密切,是全面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那么针对日美,日美绝对不会在陆地上进攻俄罗斯远东的大陆,所以他这个大规模的陆军4000辆坦克和装甲车辆逼近中俄边境,中国必须非常之留心注意,这个还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是中国要学习俄军,学习俄军调动兵力的快,它的莫斯科军区的兵力可以在72小时之内跑6000公里,可以它的空降兵一个师和一个旅一万多人和他上万吨的武器装备弹药,能够一个拨次投送到六千公里之外,而且通过铁路运输72小时可以跑3000公里,那换在中国也就是如果中印边境有事的话,中国在成都或者是在兰州可以在72小时把陆军投放到而且在12小时空降15军,也能在12小时之内把部队放到边境,这一点向俄军学习是完全必要的,所以对这一次远东俄军大演习必须密切的注视。还有一个问题俄军请中国去观摩了吗?提前通知中国了吗?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俄罗斯 军事演习

马鼎盛质问俄15万人中国边境军演:要特别注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08/38e0b83a-1a0d-4b35-9611-03fbcd5c0b7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