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库尔班江:我从新疆来 但讲述的是每个中国人的故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库尔班江表示,我从新疆来要出现的原因在这,因为我从新疆来说的是新疆人的经历,但讲述的是每个中国人的故事,咱们大家都没有什么特别特殊,我们都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凤凰卫视10月7日《锵锵三人行》

核心提示:库尔班江表示我从新疆来要出现的原因在这,因为我从新疆来说的是新疆人的经历,但讲述的是每个中国人的故事,咱们大家都没有什么特别特殊,我们都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凤凰卫视10月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王蒙老师带来一个小伙子,这小伙子一见王蒙老师就叫爷爷,这有点把您叫颓了是吗?

王蒙:没关系。

窦文涛:但是我一看你真是给我们节目这形象增光,照王蒙老师这高度,就是说这库尔班江往这一站,那是为中华民族的群体形象,长了脸,我对你第一印象是帅,就瞧这维吾尔族帅哥。

库尔班江:反正就长的不赖吧。

窦文涛:我看兄弟几个实际你最帅。

库尔班江:没有,我们家里面我觉得(都帅)。

王蒙:都帅。

窦文涛:看说你胖子就喘。

王蒙:一般新疆老乡帅的多。

窦文涛:对,你在你们的,你是和田人。

库尔班江:对,我是和田人。

窦文涛:长到你这个帅的这级别的在你那。

库尔班江:我属于是最一般的了。

窦文涛:那姑娘们应该杀向你们那,所以今天就是你看我作为主持人,我一来你就让我有一个很特殊的感觉,因为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16年来这个节目这好像还是迎来第一位维族的朋友。

库尔班江:这个是我的荣幸。

窦文涛:也是我的紧张。

王蒙:不紧张。

窦文涛:好,库尔班江,其实谁都没有,都会看到,大家现在对于新疆,对于维吾尔族好像也是一个心理,一个特别的话题,有一种特别的关注,这显然跟这个近些年来发生的很多事情有关系,所以我说我感到哆嗦,就是因为我觉得空气中有些什么东西,但是这种东西我又说不清,所以今天你来到这里,首先我想咱可以他这本书,他即将出来这本书光这个封面就很有意思,你看他这个有点像。

库尔班江:这是一个门的。

窦文涛:那个门,然后你看伊斯兰的那种图案的风格,王蒙老师您来说说为什么你对这小伙子情有独钟?

王蒙:我对新疆感情深厚

王蒙:不是,你看这样子,因为我在新疆待的时间非常长,也喜欢那里,对他也有感情,可是最近这几年说新疆的事净是恶心的事,净是让你感到不愉快的事,让你担心的事,让你忧心忡忡的事,这时候我忽然得知了库尔班江他管我叫爷爷,就让他叫,但是我不准备管他叫孙子,我管他叫我的兄弟。

窦文涛:兄弟,你叫孙子骂人了。

王蒙:小兄弟呢他干了一件大快人心的事。

窦文涛:什么事?

王蒙:他就是在内地各地吧他采访的100多个来自新疆的各民族,但是以维吾尔族为主应该是。

库尔班江:对,以维吾尔族为主。

王蒙:维吾尔族的同胞,而这些同胞您看完以后,一下子豁然开朗,阳光明媚,光芒万丈,你上哪现在找这种消息去,所以我觉得库尔班江你真是这位小兄弟你做了一件很好的事,我希望让他介绍介绍他做的这个事。

窦文涛:干了一件让王老师老怀弥畅的事。

王蒙:对。

窦文涛:为什么会有这个效果?您也是搞电视的,就咱们可以制造点影像的效果,你就能体会到分享到王老师这种心情,就库尔班江你也配旁白,咱们把一些全国各地的他采访到的新疆人一张一张的出,你做个简短的介绍。

王蒙:你说明一下。

窦文涛:你说明,来,咱从这个。

库尔班江:这是蒙古族。

窦文涛:从新疆来的。

库尔班江:对,就从新疆来的蒙古族夫妇俩。

窦文涛:现在在哪?

库尔班江:他们在北京。

窦文涛:在北京,像你一样,你现在你也在北京八年。

库尔班江:对。

窦文涛:你看下边。

库尔班江:然后这个是回族,他也是在北京。

王蒙:这个好帅。

窦文涛:对。

王蒙:这个帅。

窦文涛:这个你真够大公无私的,这个把你比下去了,然后这个,怎么还拿一话筒刚才那人?

库尔班江:他是个主持人,他也是个主持人,然后这个是塔塔尔族,他是个骨科大夫,这个塔塔尔族是非常有意思,他是不仅是骨科大夫,他之前在妇产科医院待过,他还是个玩贝斯,现在那个。

王蒙:什么叫贝斯我不知道?

库尔班江:就是音乐,贝斯手,这是他还是玩摇滚。

窦文涛:贝斯手。

库尔班江:贝斯,玩摇滚。

窦文涛:你瞧长的也是有点像贝斯。

库尔班江:他现在也在北京。

王蒙:长的像贝斯。

窦文涛:这个发型有点贝多芬,再看下边。

库尔班江:这个哈萨克族。

窦文涛:帅。

王蒙:这也帅。

库尔班江:他的那个名字是很有意思,就是希望。

窦文涛:希望,就是新疆的哈萨克族。

库尔班江:哈萨克族把他就翻译成汉语的话就是希望的意思。

窦文涛:他现在在哪?

库尔班江:他现在回新疆了。

窦文涛:回新疆了,你再看下边。

库尔班江:这个是塔吉克族,他是在民族大学唯一一个塔吉克族。

王蒙:大学。

库尔班江:在民族大学,在上学。

王蒙:老师还是学生?

库尔班江:不是,学生。

窦文涛:唯一的塔吉克族。

王蒙:唯一的塔吉克族。

窦文涛:你看这眼神多显得唯一,孤单一样,你再看下边

库尔班江:这个是张志强(音),这个是一个汉族,他是信仰伊斯兰教的。

王蒙:现在信仰伊斯兰教。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库尔班江 窦文涛

2014-10-07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16年来首迎维族朋友 让我紧张哆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08/8582e808-d5ce-470c-a287-7d48a85dc28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