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美国总统敌人较多 白宫安保漏洞严重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白宫保安的漏洞是很大的问题,类似持刀进入白宫,可以说是进入了无人之境,这种状况在任何一个国家都很难想象。再加上纪律很涣散,去年奥巴马到哥伦比亚去参加一个美洲国家峰会,那些特工喝醉酒之后集体嫖

核心提示:白宫保安的漏洞是很大的问题,类似持刀进入白宫,可以说是进入了无人之境,这种状况在任何一个国家都很难想象。再加上纪律很涣散,去年奥巴马到哥伦比亚去参加一个美洲国家峰会,那些特工喝醉酒之后集体嫖妓。

凤凰卫视10月2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所以您认为现在换了一个处长,您认为能不能感受现在出现的纰漏的问题,还是你认为应该像有一些人说的,应该一整批的领导层,或者特工处的这些官员都要换掉,就能够解决这个问题,而另外很多人我相信对白宫很大的误解,认为因为他是美国总统的办公的地方,应该是全世界最安全的,但其实白宫是非常开放的,很多人都能够进去。

所以有人现在,发生这些事情之后,有人认为应该要改变白宫的保安的措施,比如说白宫外面,在宾夕法尼亚大道一千六百号这个地方的马路应该更拓宽,让民众离白宫更加远,但是有人认为不行,这就有违了美国这种开放的精神,所以你认为总统的人身安全跟美国的开放精神,这两者之间如何平衡?

杜平:我觉得首先从,你说开放或者总统的安全,有时候越开放也可能是越安全,在白宫看上来最安全的地方,其实可能是相当不安全的,为什么这么多人爬墙,他不是说这个围栏要多么高,道路应该多么宽,要跟人民距离要多远,不是这个,再远人家也可以想进去也可以进得去,关键还是,首先就是美国总统本人可能他的敌人也比较多。

姜声扬:向来如此。

杜平:另外还有一方面,确实保安的漏洞是很大的问题,我觉得像类似持刀进入白宫,这个可以说是进入了无人之境,这种状况在任何一个国家都很难想象,再加上纪律很涣散,去年的时候,奥巴马到哥伦比亚去参加一个美洲国家峰会的时候,大家都已经非常清楚了,那些特工喝醉酒之后集体嫖妓,这个管理非常的松散,你硬件再怎么好,管理松散的话,他没有责任感的话,这个安全还是比较解决。

姜声扬:好,那就美国的总统人身安全,请你提出你的平心论。

杜平:我今天就是用中国象棋的一些术语,来表明美国现在的安全状况到底什么样?美国现在不是在到处打仗,打恐怖分子,最先进的武器,最精锐的陆战队都可以出动,但是在白宫里面的安全好像是,应该可以说是无人防守,无人之境,所以车马鏖战千里外,卒子过河逼九宫,这个九宫里面就是可以将你军了,卒子都可以将你军,是这个意思。

姜声扬:好,全球一盘棋,但下的不是围棋,而是象棋,非常谢谢杜先生点评,也感谢你收看,我们再会。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责任编辑:王圳]

杜平:美国总统敌人较多 白宫安保漏洞严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02/b4070d12-7765-46ce-afde-67a6671c413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