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台湾正借美卫星监测越南造南沙人工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根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9月23号报道指出,台湾正在借美国的卫星绘制南海有争议地区的地图,而等这张预计耗时一年左右绘制的地图完成之后,希望台方对海上主张得到重塑。凤凰卫视2014年1

核心提示:根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9月23号报道指出,台湾正在借美国的卫星绘制南海有争议地区的地图,而等这张预计耗时一年左右绘制的地图完成之后,希望台方对海上主张得到重塑。

凤凰卫视2014年10月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好,我们再来看,其实南海问题目前仍然是存在着分歧这样一个问题,而台湾的地理位置非常特殊,目前有情报就指出,其实台湾正在借美国的卫星绘制南海有争议地区的地图,而有评论就认为说,台湾此举可以说不那么简单,而且还可以一举两得,我们来看一段短片。

解说:根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9月23号报道指出,台湾逐个图元的绘制对南海有争议领域的地图,而等这张预计耗时一年左右绘制的地图完成之后,希望台方对海上主张得到重塑。台湾可以接收两颗美国卫星拍摄,也希望包括大陆在内的竞争对手,还没有这样的地图,让该部门负责人最为惊讶的是越南正在南沙群岛开发暗礁和人工岛。

把每个岛放大成一平方米的图像后可以看到,越方填埋了一些浅礁,并且在一些小岛上修建了住房,而越南某个填埋项目面积有十一个足球场那么大,而南沙第四大岛南威岛成为了越南在南沙群岛的指挥中心,而越南在该礁分三处建有灯塔和六座礁堡,而驻军约有两个排100人。

根据港媒报道指出,菲律宾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9月25日起,在菲律宾西南部巴拉望省海域,展开了联合海上演习,加强捍卫声称的“南海主权”,而菲律宾同时也拉拢美国,并且共派出了四千名士兵,本周一在巴拉望以及吕宋岛上,进行了十二日的两栖登陆演习,而菲律宾军队的阿尔卡拉斯号巡逻舰,将会在巴拉望海域与日本的旗风号导弹驱逐舰举行联合演习,但他们称这次演习与南海争端无关,是以训练为目的。而菲律宾和英国合资能源公司说,不管有没有中国合作伙伴,该公司都打算在2016年在礼乐滩建设两个钻井平台。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南海 台湾

美媒:台湾正借美卫星监测越南造南沙人工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01/3bc5ea0f-b5a5-4621-b8cd-9140f4c368b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