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武器家底折腾光 普京有求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俄罗斯一条大舰都造不出来,之前向法国买西北风,向乌克兰买军舰的发动机,这次买不到了,于是,不得不转来买中国的舰艇。凤凰卫视2014年10月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万俊:好,短片当

核心提示:俄罗斯一条大舰都造不出来,之前向法国买西北风,向乌克兰买军舰的发动机,这次买不到了,于是,不得不转来买中国的舰艇。

凤凰卫视2014年10月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好,短片当中这个问题非常有意思,我们来问一下马先生,你看以往我们听到总是说中国向俄罗斯或者向前苏联来购买武器装备,但这次却反过来,俄罗斯将要向中国来购买这个舰艇,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马鼎盛:普京要买中国的战舰,这个是30年河东,30年河西,苏联老大哥终于不行了,要求中国小兄弟了,大家就看,这20多年来中国的海军是突飞猛进,水面舰艇跟下饺子一样,两三艘,两三艘不断的服役,而俄罗斯一条大舰都造不出来,向法国买西北风,向乌克兰买军舰的发动机,这次买不到了,于是,不得不转来买中国,他认为比较差劲的护卫舰,这一点也不奇怪。

中国既使是他有很多缺点,比方说雷达方面不怎么样,或者发动机也要进口乌克兰的,问题是他可以进口,问题是你现在普京打乌克兰,乌克兰不卖给你了,他整个俄罗斯的军工系统崩溃,这20年来,终于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大家知道普京是纸老虎,俄军是纸老虎,俄军的军事工业已经是支离破碎,他混不下去了,这一点中国,特别是解放军,必须很清楚,就是向俄罗斯买武器装备的日子应该是过去了,因为苏联留下那点家底已经折腾的差不多了,反过来,中国有了长足的进步,这一点就是中俄两国两军,两个国家的经济和工业体系的逆转,这是历史潮流,不可阻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中国 俄罗斯

马鼎盛:俄军工系统崩溃 普京混不下去了求中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01/e4f0e471-1230-4507-b711-eeb3d6b4e90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