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多层次治贪 十八大后山西落马老虎最多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从别的省来说,一般是叫挂职,但这次完全任职,充分证明北京和中央对山西,包括基层厅局级第四级的干部也产生了警惕。 凤凰卫视9月30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斌:那么现在我们来看,

核心提示:从别的省来说,一般是叫挂职,但这次完全任职,充分证明北京和中央对山西,包括基层厅局级第四级的干部也产生了警惕。

凤凰卫视9月30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斌:那么现在我们来看,山西实际上是十八大之后落马老虎最多的省份,此间几个月之内,山西官场连续大地震,就导致了山西官场的严重空缺。我们现在所说的还都是副省级以上的,是常委班子,就光这个山西常委班子缺四个人,今天补了五个人,那此后补位还需要调整的,包括这个王儒林,由辽宁调过来,还有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盛茂林来自于湖北,像今天集体亮相的,你看在这些所谓亮相的干部里面,应该说已经在山西本地的干部在常委班子里,这已经比例占了非常非常小了。那咱们讲目前山西省委的三位常委中,仅省委宣传部部长胡苏平,常务副省长高建民,还有省军区政委张少华,三位山西籍的官员,军界的这个单独另当别论。那继山西坊间有一种传说,说高建民可能也会交流到外省,这样一来进一步降低了山西本地籍干部的比例。那么还有一点非常罕见,这次山西整个官场震荡以后,那么公安部的一个副局级干部空降到太原市担任公安局局长,还有是国家计生委干部空降到就是重灾区吕梁市任副市长,一般这种情况,从别的省来说,一般是叫挂职,但这次完全任职,充分证明北京和中央对山西,包括基层厅局级地市级的干部,也产生了相当的一种警惕。

[责任编辑:陈子阳]

中央多层次治贪 十八大后山西老虎落马最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30/03499a2c-7fee-43ad-959c-d2da2287547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