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菲律宾拉美抗华 如坟场吹口哨壮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像菲律宾这样的一个对手,虽然有点难缠,但是菲律宾无论是软的一手还是硬的一手,都不可能使中国改变自己捍卫自己在南海权益的这样一种做法。凤凰卫视9月3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何亮亮

核心提示:像菲律宾这样的一个对手,虽然有点难缠,但是菲律宾无论是软的一手还是硬的一手,都不可能使中国改变自己捍卫自己在南海权益的这样一种做法。

凤凰卫视9月3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昨天我们在节目中讲到的是菲律宾和美国的联合军事演习,我有这样的看法,就是对于菲律宾来说,在军事方面想要拉拢美国来跟中国在南海对抗,就是像在坟场了吹口号给自己壮胆。但是菲律宾的这种作为他也不仅是在军事方面,包括在更多的他其实还是在,我们说还是在外交和宣传领域。也就是今天我们看到了菲律宾外长罗萨里奥在联合国大会上,虽然是不指明的,但是谁都听得出来,他指责的就是中国。所以菲律宾他是在两个方面,就是在软的硬的两种方面,硬的一手是在军事方面的和美国加强合作;软的一手就是在国际法的领域,包括国际法庭要跟中国打官司,但是中国很坚决的拒绝了,不上这个船。

另外就像类似罗萨里奥,也包括他们在国际媒体上也一直在做宣传,就宣传说如何使南海局势紧张,那么其实对于中国来说,像菲律宾这样的一个对手,虽然有点难缠,但是菲律宾无论是软的一手还是硬的一手,都不可能使中国改变自己捍卫自己在南海权益的这样一种做法。一方面最近外媒也都有报道, 中国在自己控制的西沙群岛也好,南沙群岛,都是一些很小的岛屿上面开始加强了构筑,利用本来很小的岛屿把它扩大,中国当然有这个能力。同时我们看到中国在南海,实际上是在西沙海域,是在自己的领海发现了储藏量很可观的特大的海底的气田,那么这些事情当然都会,一方面可能会刺激菲律宾,但是另一方面对于中国来说,保护自己的权益是不会受到类似像菲律宾这样双管齐下的像一个动作的干扰。也可以说我们今后可能是一个新的常态,就是中国肯定要继续在自己岛屿要加强建设,那么同时为了维护自己的岛屿的权益,也会用各种方式,也会用软硬的两手来对付菲律宾。不会主动的挑事,但是也绝不会怕事。所以这样的一种新常态大家都会习惯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南海争端 菲律宾

何亮亮:南海争端 菲律宾双管齐下难撼中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30/edfc3079-c158-4aab-b3a9-60f6cd73e18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