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中共三任总书记同时亮相 意义特殊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中国也迎来了第一个烈士纪念日,而国庆65周年的招待会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在国庆招待会中共三任总书记同时亮相,杜平表示,江泽民、胡锦涛两位前任总书记,

核心提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中国也迎来了第一个烈士纪念日,而国庆65周年的招待会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在国庆招待会中共三任总书记同时亮相,杜平表示,江泽民、胡锦涛两位前任总书记,过去有一段时间没有出现在民众的视野里面了,在国庆前夕的喜庆的气氛当中,他们和习近平主席并肩而立,歌唱国歌的画面,应该会引起很多媒体的关注,我个人认为这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性瞬间。

凤凰卫视2014年9月30日《时事直通车》,以下为文字实录:

吴小莉: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中国也迎来了第一个烈士纪念日,而国庆65周年的招待会今天晚间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相关的话题请到了时事评论员杜平来分析点评。杜先生,您好!

杜平:小莉,你好!

吴小莉:我们知道今天有一连串的活动,而在今天晚上的国庆招待会上也含有的中共的三任总书记都同时的亮相了,您有什么样的观察?

杜平:是的,我们今天看到中国最高领导人所出席的活动比较集中,就是一系列重要的活动,包括在烈士纪念日,也是第一个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然后中央政治局开会确定四中全会召开的日期,再然后就是今天晚上举行的国庆招待会,那么这些活动都是在国庆前夕进行的,各自都有特定的含义。首先是在烈士纪念日这方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圈,这是具有高度象征意义的活动,在历史上各个时期这个先烈都做出了牺牲,现在中国所出现的强盛的局面,其实跟他们都有直接的关系,就是他们贡献的结果,在国庆前夕中国最高领导人和民众一起缅怀先烈的目的就是要追本溯源,提升民族的精神,增强对国家的凝聚力和认同感,当然这也是符合国际惯例的一个举措。另外一方面就是举行四中全会的会议,政治局决定做这个决定以后,其实中国国内外的很多观察家其实早就已经期待,议论很久了,因为四中全会即将讨论的依法治国的问题是中国当下最为迫切的改革的任务,会影响到政治、社会、经济管理等等所有的方面,那么如果说四中全会将来做出重大改革的决定,并且得到实施的话,那影响力肯定会非常的深远。

那么另外就是四中全会可能会涉及到一些人事方面的问题,而人事方面的调整也会引起很多的关注。那么最后就是今天晚上的国庆招待会,国庆招待会上就是中共三任总书记同时亮相,我相信对所有的媒体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新闻焦点,那么江泽民胡锦涛两位前任总书记,过去有一段时间没有出现在民众的视野里面了,那么今天在国庆前夕的喜庆的气氛当中,他们和习近平主席并肩而立,歌唱国歌的画面,应该会引起很多媒体的关注,我个人认为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性瞬间。

[责任编辑:陈子阳]

杜平:三任总书记同时亮相具有特殊意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30/0cd31802-076b-43b1-8782-cc0e646a2c9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