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郁志荣:安倍放低身段讨好中国 有3目的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安倍放下身段讨好中国,态度出现一百八十度的转弯,令人很意外。中国也是已经表明态度的,叫非诚勿扰,也要看他的实际行动,光是嘴皮子不行。凤凰卫视9月3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胡一虎

核心提示:安倍放下身段讨好中国,态度出现一百八十度的转弯,令人很意外。中国也是已经表明态度的,叫非诚勿扰,也要看他的实际行动,光是嘴皮子不行。

凤凰卫视9月3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好,毛峰刚刚特别提到了,在这个时刻当中,安倍虽然是一个大转弯,但是我们要问的是在上海的志荣兄,他这个大转弯,难道只是言行上的大转弯,行为上也会跟着大转弯吗?值得关切的焦点在哪里?

郁志荣:我觉得安倍这次放下身段很突然,令人是意外的,我想他近期的目的想讨好中国,要在APEC会议上实现两国领导人的会谈,这是一个近期目标。

第二个,他在外交方面在拉票,但是在日常的问题上,假如说中国投反对票,他也是劳而无功的,所以他贴近中国,放下身段,可能这也是一个目的。

第三个,安倍经济学,虽然开始的时候起到了作用,但是越往后大家越不看好,他要长期执政,更多的东西是经济基础,如果经济不上去的话,他的长期执政的可能性不大,所以说,他从三千五百亿美元降到了三千一百亿,这个差距很大,他所以要长期执政,要巩固或者止泄日本的经济下滑,他是贴近中国,放下身段,这也是一个原因。

总而言之,他过去采取了各种各样的手段,外交围堵,军事封堵,舆论塞堵,攻击中国,中伤中国,现在突然一百八十度的转弯,令人很意外,中国也是已经表明态度的,叫非诚勿扰,也要看他的实际行动,光是嘴皮子不行。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中日 安倍

郁志荣:安倍放下身段讨好中国 有三重目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30/bbff04ba-5682-4da8-bf49-0a9a3d8d1f5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