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郁志荣:中日在东海有四争 力度趋大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东海中日之间有四个争:岛屿争端,划界争议,资源争夺,军事争斗。无论是哪个争,要解决这些问题是非常难的。但是有一点,谈比不谈好,对话比对立好,对话比对峙好。凤凰卫视9月30日《凤凰全球连线》,

核心提示:东海中日之间有四个争:岛屿争端,划界争议,资源争夺,军事争斗。无论是哪个争,要解决这些问题是非常难的。但是有一点,谈比不谈好,对话比对立好,对话比对峙好。

凤凰卫视9月3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好,谢谢毛峰,我转到上海的志荣兄,在海上部分的合作机制部分,你经常出席了很多国际场合,也碰到日本的交手的对象,我想好奇的是在这个论坛当中特别也关注了海上如何建立这种和平的机制,刚刚好在稍前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中日海洋事务高级磋商这样的机制才刚刚恢复,这个恢复只是一个刚开始,您觉得接下来时程当中,如何能够强化这样的机制推行,面临的障碍点在哪里?才能真正保障彼此的,包括东海这些海洋的和平?

郁志荣:高级别的机制的第一次谈判,会谈,实际上是在2012年的5月17日,在杭州举行的,本来准备下半年要到日本东京举行,结果由于野田政府上演了购岛的闹剧,然后中日关系直线下滑,中止了谈判。

现在恢复了,但是难点很多,因为我归纳了一下,东海,中日之间有四个争,第一个是岛屿争端,第二个是划界争议,第三个资源争夺,第四个军事争斗,尤其是军事争斗,安倍上台以后,力度越来越大,无论是哪个争,要解决这些问题是非常难的,无论是军事争斗也好,无论是岛屿争端也好,尤其是钓鱼岛的争端,在一两次的谈判,一两次的会谈是不可能解决的,甚至一年,两年都不可能解决的,所以说取得实质性的效果,可能还是很漫长的,但是有一点,谈比不谈好,对话比对立好,对话比对峙好,所以这个是积极的信号,今后如何取得成果,我想三方应该要下点功夫,还继续进行研究。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中日 东海争端

郁志荣:中日在东海有四争 但对话比对立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30/d25deb45-3a14-451a-8963-c3b252478f6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