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美日放烟雾弹 欲将中国拖入战争泥潭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经济方面恢复过去的友好合作局面,是双方共同的期望。但是,从日本和美国的战略需求来说,他们需要中止中国和平发展的进程,所以说,他需要把中国拖进战争泥潭。凤凰卫视9月3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

核心提示:经济方面恢复过去的友好合作局面,是双方共同的期望。但是,从日本和美国的战略需求来说,他们需要中止中国和平发展的进程,所以说,他需要把中国拖进战争泥潭。

凤凰卫视9月3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日本的前首相福田康夫在昨天表示,中日之间已经到了摆脱互相仇视争吵的时刻,双方的领导人要从大局的国际观点来进行判断来解决真正的问题,到底大局意味着什么?相关的话题,首先请教在北京的唐淳风。

我们来看到大局的部分,有人说,其实中日之间不管争争吵吵到现在已经出现是政冷经冷,而从大局考量,事实上不管如何,一定要从像是经济方面赶快恢复到他热络的情况,如果可能的话,在未来的十年到十五年,甚至可以说是是中日经济合作创造黄金高峰期的时刻,您是这方面的专家,您的评断?

唐淳风:经济方面恢复过去的友好合作局面,不受政治干扰,这是双方经济界和政治界共同的期望,但是,主动权不在我们手上,从日本和美国的战略需求来说,他们需要中止中国和平发展的进程,所以说,他需要把中国拖进战争泥潭,在东海闹事,在南海闹事,他一定要把中国拖进去,所以今天他修好也好,他就是说要求经济上进一步恢复过去的积极关系也好,某种程度上都是权宜之计,也许是挑战前夕的一个阴谋,所以说这个东西不是我们说了算,他是美国和日本的大战略所决定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中日 海洋

评:美日放烟雾弹 欲将中国拖入战争泥潭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30/e697d771-a80b-403d-af5e-3dae0875865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