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加力:印“东进”挤压中国 与美不谋而合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印度过去有所谓的东望政策,但是当地的外交部也不太强调,现在不再是观望了,要变成东进政策,印度实行东进政策的同时,美国正在强烈的主导要推行亚太再平衡战略,这两者之间,似乎找到了所谓的共同利益点

核心提示:印度过去有所谓的东望政策,但是当地的外交部也不太强调,现在不再是观望了,要变成东进政策,印度实行东进政策的同时,美国正在强烈的主导要推行亚太再平衡战略,这两者之间,似乎找到了所谓的共同利益点,马加力称这是不谋而合。

凤凰卫视9月2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对。加力兄,我特别关心的一点在于就是,现在印度,过去有所谓的东望政策,但是当地的外交部也不太强调,现在不再是观望了,要变成东进政策,而在印度实际上的行动东进政策的同时,而美国正在强烈的主导的要推行的是亚太再平衡战略,这两者之间,似乎找到了所谓的共同利益点,有人分析,这共同利益点似乎应该是遏制中国,您认同这样的说法吗?

马加力:应该说,我们讲是不谋而合,就是双方主观上没有通过联手对方来遏制中国的这种考虑,但是不排除美国方面有很强烈的,很浓厚的这种政治意愿,美国希望对中国进行遏制,因为这个符合美国的根本利益,印度,他原来就讲,东望或者是东向,现在实际上我们强调是东进,而且和原来讲东进的范围又有所扩大。

特别是现在又讲到,在东方,东南亚,在东亚,他都要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就说明,他对东南亚,东亚的这种进入,渗透性的进入将不断加强。

这种情况,就实际上构成了对中国的某种挤压或者压力,这一点我们应该特别值得关注。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东进 政策

马加力:印“东进”挤压中国 与美不谋而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9/8baa02b1-1475-4bc0-bae7-d7a6a531cc1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