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世欣:莫迪遭纽约法庭传唤 访美留下阴影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张世欣称,莫迪这一次的访问还是有一些阴影的,在踏上美国土地的时候,立刻被纽约法庭传唤,这也是十年前他当时未能获准入境的原因,因为有民间团体控告他在担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的时候,没有办法妥善的

核心提示:张世欣称,莫迪这一次的访问还是有一些阴影的,在踏上美国土地的时候,立刻被纽约法庭传唤,这也是十年前他当时未能获准入境的原因,因为有民间团体控告他在担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的时候,没有办法妥善的处理当地的暴乱。

凤凰卫视9月2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看到刚刚画面里连美国的媒体都说,事实上,现在从纽约到即将的华盛顿,已经掀起在美国上的就是莫迪旋风,莫迪旋风背后反映出到底是什么?首先第一个连线的站就是在纽约的张世欣,世欣,我们看到刚刚的画面有许多的联想,其实大家仔细观察一下,莫迪他在热情洋溢的在挥手的时候,别忘了,这个64岁的单身贵族,其实他现在这几天已经进行了禁食四五天,因为正在进行的就是印度教的宗教性的禁食,可是即使如此,他这一次在纽约,还包括华盛顿,行程非常赶,五天的行程当中有五十场的演讲,一天平均有十场,我想向你请教的是,为什么在当地掀起了所谓的莫迪旋风?他的魅力在哪里?

张世欣:莫迪的旋风可以说是从27日就开始,27日当天,他在联大的一般性辩论上头发言,当天我们在现场采访的时候,就可以感受到周围其实相当多的媒体,大部分当然是印度媒体,就有很多人在进行现场的直播,当然西方媒体也是对他相当的关注。

接下来在28日,麦迪逊广场花园当天的演讲,更可以说是被当地,被我们这边媒体称作是一场摇滚巨星级别的一场演讲,其实他可以引起这么大关注,大概几个主要的特点,大概有三个特点,主要是因为莫迪本身他自己的故事,就是一个白手起家的故事,因此在美国的很多印度裔的美国人,对这个可以说是相当的买账,因为对他们来说,他们也正在美国进行着辛勤的工作,希望能够看到一个,让他们效法学习的一个模范。

另外,也就是印度当地的腐败丑闻,还有他们的经济乏力,其实一直困扰着在海外的印度人,因此他们也希望,看到莫迪出来,通过这样子一个大型的集会,等于有点像是凝聚所有印度人的凝聚力,同时也让他们对于印度的信心更大了。

还有值得关注的是,其实在美国的印度裔族群是相当大的,根据纽约时报针对一万七千多名印度人的一个问卷调查,他们就对莫迪的到访可以说是相当的兴奋和期盼,主要是因为就是唤起他们心中,认为他们印度其实是一个崛起大国的角色,他也希望能够在莫迪访美的时候能够加强印美两国之间的关系,让未来印度裔的这些人在美国可以受到更好的待遇,或者受到更高的重视。

而且根据统计,目前印度裔可以说是美国第三大的亚裔族群,他们的收入和教育程度,却是亚裔当中的第一,因此其实很多在美国的印度人,他们在当地的资金还有影响力都相当的大。

可以看到他当天,在28日在麦迪逊花园广场的演讲确实耗资了百万美元投入,在当地还有很多的宣传和公关工作,事实上,现在在美国很多的主流社会当中有相当多的印度裔的人,在当中都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这也是为什么可以在美国,通过他们的一些运作,在背后的一些协助、资助,导致莫迪在美国的演讲引起这么大的关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莫迪这一次的访问还是有一些阴影的,也就是,他其实一到美国就被纽约的法庭传唤,也是十年前他当时未能获准入境的原因,就是他有民间团体控告他在担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的时候,没有办法妥善的处理当地的暴乱,然后因此这样今天,他在踏上美国土地的时候,立刻被纽约法庭传唤,虽然莫迪方面是没有对这个传唤进行任何的评论,似乎也不会加以理会,但是多少还是蒙上一些阴影。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美国 莫迪

张世欣:莫迪遭纽约法庭传唤 访美留下阴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9/5e3e6ca6-5b08-46c7-81e9-a3b3b6a003b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