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曹鉴燎曾收受巨额贿款 先后与11名女性有染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20年来,包括广州市副市长在内的多项要职,长期由一位香港永久居民出任,而官方却浑然不知。凤凰卫视9月29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何亮亮:今天的第二个环节,我们的人物对象是最近受到处

核心提示:上月刚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原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其实在1994年已经拿到香港身份证,七年后更成为了永久居民,换句话说,20年来,包括广州市副市长在内的多项要职,长期由一位香港永久居民出任,而官方却浑然不知。

凤凰卫视9月29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今天的第二个环节,我们的人物对象是最近受到处理的潜伏在广州的香港居民曹鉴燎。

解说:上月刚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原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已摇身一变成为广东省纪委制作的廉政教育纪录片男主角,从八月初开始广东全省三百余一把手观看了这部由曹鉴燎现身说法的纪录片,1955年,在广东广州出生的曹鉴燎,1974年开始工作,破获暨南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硕士学位,在其担任广州市副市长期间,分管外经贸,外市,港澳事务,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工作。

片中回顾了曹鉴燎从1992年起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财务七千多万元,另有预两亿元的涉案金额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同时自1980年代起,他先后与11名女性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包括给予情人分手费一千七百万元等所有的贪腐细节,还对其权钱交易的手段进行了总结剖析。

不过,最让人咂舌称奇的还是,曹鉴燎其实在1994年已经拿到香港身份证,七年后更成为了永久居民,换句话说,20年来,包括广州市副市长在内的多项要职,长期由一位香港永久居民出任,而官方却浑然不知。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副市长 贪腐

曹鉴燎曾收受巨额贿款 先后与11名女性有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9/6eb3c1db-ec1c-4698-bc73-e53c24f5496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