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香港警方应学习应对示威的管制经验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阮次山称,香港的警方应学习应对示威的管制经验。各国有规范示威活动的法律,香港缺乏这种方法,比如讲,在美国你要申请示威,示威人有言论自由,你申请示威,不能说我爱坐在马路中间就坐在马路中间,不是

核心提示:阮次山称,香港的警方在这些方面可能要学习教训。各国有规范示威活动的法律,香港缺乏这种方法,比如讲,在美国你要申请示威,示威人有言论自由,你申请示威,不能说我爱坐在马路中间就坐在马路中间,不是,他在示威的两道,多少人?你准备在哪示威?他不是每个地方都让你示威的。

凤凰卫视9月2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我觉得香港的警方在这些方面可能要学习教训。我在美国,我碰到过很多的社会活动,各国有规范示威活动的,管制示威活动的法律,香港缺乏这种方法,比如讲,在美国你要申请示威,示威人有言论自由,你申请示威,不能说我爱坐在马路中间就坐在马路中间,不是,他在示威的两道,多少人?你准备在哪示威?他不是每个地方都让你示威的。

好了,通常在马路的两边有拒马,可是,你不能妨碍到商家的正常的商业的活动,因为你有自由,你有思维的自由,人家有做生意的自由,所以,用拒马开一个区给你,前后你有多少人?两百人,有两百的区,两千人有两千人的区,然后你就在那个区里面不能动。

我在纽约住了十几年,纽约控制示威的警察更是科学化,骑马的,他是人高马大,不是蒙古那种矮马,人高马大那种马,警察骑马在旁边,他规定你在这里就不能出来,你一出来,他马骑到你的前面,把头拉下来,那个爪就在你前面挥舞,你想你的人头能够跟马蹄来较量,通常都往后缩的,所以他们管理示威很严格,你报名的时候,你跟警察申请是两百人,你来了一千人,马上停止,因为我的人手不够。

所以,他这个叫群众的控制,那是没有什么情面好讲的,如果你碰撞警察,警察就拳打脚踢,用棒子打你,这次的香港,昨天晚上有喷辣椒剂,有催泪弹,可这些都是正常的,我看新闻报道有八个警察受伤,这八个警察受伤,谁袭警?如果在美国的话,他打得你头破血流的。

我们有一个概念,我们在这里必须要提出来,就是香港似是而非的很多概念说,人的言论的自由,你有言论的自由,可是没有一个人可以超越法律的行动自由,我在美国长期住,在美国法律多如牛毛,限制你个人行动的法律更多,如果你超出这个法律的范围,你是没有自由的。香港这方面就有歪曲。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示威 自由

阮次山:香港警方应学习应对示威的管制经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9/54e41c3c-12d1-4a4b-853f-84abd327490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