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离开中央优惠政策 香港将无法生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阮次山称,我们特首规定,特首的候选人要爱国爱港,有些人还提出异议,如果不爱国不爱港,跟中央敌对,香港能生存吗?今天香港赖以为生存都是国内的优惠政策。凤凰卫视9月2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

核心提示:阮次山称,我们特首规定,特首的候选人要爱国爱港,有些人还提出异议,如果不爱国不爱港,跟中央敌对,香港能生存吗?今天香港赖以为生存都是国内的优惠政策。

凤凰卫视9月2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所以我觉得,目前我们必须要给香港社会大多数人一个警惕,一个教训,所以我呼吁,香港社会因为国内的旅客去香港自由行的旅游造成很多的收入,很多香港的盈利,小商店什么都靠这个。

我倒呼吁,今年的十一假期我们不要去了,一方面自觉的不要去,因为你去了如果在街上面有人示威,闹事,你很可能会波及,一波及,我们就麻烦了,是谁去保护你呢?香港警方也许可以保护你,可是人多了,你受到很多暗算,警方也不见得能够保护你。

从另外一个观点来看,我们鼓励各界的旅行业者,在这个时候你就不要鼓励香港的,我们国内的游客去香港自由行,忍一忍,你不要去香港你会死掉吗?不会吧,香港发生这种事情,你何必去呢,何必凑热闹,我们何不用这个机会来告诉你香港社会,如果大陆的十一假期几天,因为你香港社会的不稳定,我们不去,现在有很多外国旅客都不去了,我们不去,外国旅客不来,你香港会受到多少损失。

让这种无形的压力来告诫香港的参与示威,这个没有必要的示威,如果牵涉到你生命的安全或者什么,你示威我们不反对,可是这个没有必要的示威,你跟中央做对,对你有好处吗?

我们举个例子,现在香港的市民,我在三十年以前去香港的时候,那个时候的跟大陆闹别扭,香港市民喝水很难,冲马桶都是用海水的,后来跟中央,回归以后我们用广东东江的水,几乎是送的。

你现在以为香港过几天好日子,你可以跟中央作对,为什么当年撒切尔夫人说,香港是你割让,我们保留香港,很简单,你保留香港可以,我们断水断电你保留什么,所以我们特首规定,特首的候选人要爱国爱港,有些人还提出异议,你如果不爱国不爱港,你跟中央敌对,你香港能生存吗?你今天的香港赖以为生存都是国内的优惠的政策。

比如讲像,现在很多人说,香港人要求要保持香港的金融中心的地位,害怕什么呢?害怕我们中国内地出现了几个另外的金融中心上海,就会影响到这个,甚至于有人说,不要发展上海的金融中心,也不要抢去香港的地位,如果这样的话,你还跟中央做对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香港 中央

阮次山:离开中央优惠政策 香港将无法生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9/0b1bc491-a09d-4df2-b43a-9444dcbdf91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