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局势突变 中美战略博弈会否现转机?


来源:凤凰卫视

国际局势突变?中美战略博弈会否现转机? 美国加强亚太军事部署,中美关系面临巨大挑战,最近美国在中国周边动作频频,不但派出两艘航母编队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还首次使用新的导弹防御系统,9月29日美菲举行为

国际局势突变 中美战略博弈会否现转机?

美国加强亚太军事部署,中美关系面临巨大挑战,最近美国在中国周边动作频频,不但派出两艘航母编队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还首次使用新的导弹防御系统,9月29日美菲举行为期12天的联合两栖登陆演习,外媒称意在遏制中国,面对美国军事压力,9月20日中国舰队首次挺进波斯湾,与伊朗军舰展开史无前例的海上联合演练,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访美称,只要美国军机继续抵近侦察?中国必定拦截,美国声称加强监视中国是美国重返亚太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11月份奥巴马与习近平将在APEC上会晤,就涉及双方利益的地区和国际问题进行对话,中美是否进入战略对抗期?中国该不该去美国化?国际局势突变,中美战略博弈能否出现转机?APEC后,中美关系能否开启新篇章?中美之间已经进入了战略对抗期?

罗援(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言过其实中美之间是战略调整期。擦枪走火的可能性非常大,双方必须加强管控。中国要采取亚太再再平衡战略。

何茂春(清华大学经济外交研究中心主任):中美之间不容易进入和平期,也不容易进入对抗期。中国与美国的海上对抗才刚刚开始。

宋忠平(军事评论员):中美之间美国奉行的是接触加遏制,中国应该奉行的是接触加反遏制。我们应该制造更多的不安全区域,美国就会远离中国。

赵启光(美国卡尔顿学院教授):说中美对抗是言过其实。现在是中美定位期。

胡逸山(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前政治秘书、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国际研究学院高级研究员):中国所表现出来的态度不只是针对美国,也冲着我们东南也国家。

翟东升(中国人民大学对外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美国总把中国看做挑战者,过去三十年,中国只是美国的小妾而已。

曹卫东(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中美之间的新型大国关系将会向前推进,而不是倒退。

一虎一席谈PK:中美能否在亚太和平共处?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石冰]

国际局势突变 中美战略博弈会否现转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9/f6e9b3b2-426f-4204-9a9f-d464863a66e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