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晓娜:中国的强大与崛起未让日本真正信服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日美之间曾有过很深的互相伤害,但现在日本对美国的态度却是认可大于敌对。所以中国首先要做好自己,我们足够强大了,就不需要像任何人证明,就能够获得认可。凤凰卫视9月28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

核心提示:日美之间曾有过很深的互相伤害,但现在日本对美国的态度却是认可大于敌对。所以中国首先要做好自己,我们足够强大了,就不需要像任何人证明,就能够获得认可。

凤凰卫视9月28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晓娜:其实我现在我觉得,我已经找到了一个关键所在,我觉得关键所在是什么,中国已经强大了,中国已经崛起了,而这个强大和崛起,刚才我们有提到一个词,让日本还没有适应,但实际上我觉得,其实是什么?是没有让日本真正信服,还让他们觉得你没有足够的强大。你看日本和美国,他们中间真的有过很深刻的相互的伤害,就是美国向日本扔过原子弹,而日本又偷袭过珍珠港,但是现在日本对美国的态度是什么样子?我觉得我们要先做好自己,我们足够强大了,我们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我们是什么样的,我们就是这个样子的,让他真正信服。

邱震海:来自河南的女神,你不会是在潜台词说,中日必有一战吧?

王晓娜:没有,我觉得和平是主要的发展方向,我们左右不了别人,但是首先我们要强大我们自己,我们在经济上各方面我们足够强大了,足够让所有的人认可了,信服了,我们不需要说什么。

杨凯:我相信,福岛女士,随着您在我们这边生活的时间越来越长,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相信你逐渐地会发现,发现我们中国真的是有很多值得您去调整您切入点、报道角度的很多的机会。

王君擎:但是刚刚福岛女士,您在提到中国的包括正面的报道,您思考了很长的时间,可能思考上也暴露您的一些,会不为暴露您主观的一个预设立场在,因为我知道您已经在中国生活了很久的时间了,所以我觉得归根结底来说,媒体它是可以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就看我们想去了解对方的愿望有多大。

邱震海:好了,我们大家不要给福岛女士太多的压力,我来拯救你,你不要担心,我在你旁边。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崛起 日本

王晓娜:中国的强大与崛起未让日本真正信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8/08442d28-f777-48c5-9705-18e95c2c765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