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喻恩泰:姚晨的性格今非昔比 以前非常害羞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窦文涛、喻恩泰、许子东三人今天谈到了文学艺术作品名气和价值的评判标准,喻恩泰笑称若比姚晨红将天理难容。凤凰卫视9月2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 咱们《武林

核心提示:窦文涛、喻恩泰、许子东三人今天谈到了文学艺术作品名气和价值的评判标准,喻恩泰笑称若比姚晨红将天理难容。

凤凰卫视9月2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

咱们《武林外传》里的吕秀才,给咱们聊了一回莎士比亚,但是我觉得这吕秀才实在是埋没了你,我觉得表演方面的一个书生型的人。

喻恩泰:没姚晨红是应该的  06年后选择读书

许子东:我很替他打抱不平,因为他《武林外传》,另外什么闫妮、姚晨,现在粉丝都是几千万,相比之下,吕秀才。

喻恩泰:我几千个人有了。

窦文涛:你觉得是为什么?

许子东:男女不平等。

喻恩泰:不是不是,其实真的就是。

窦文涛:凭什么姚晨就这么红,你在旁边配戏配的那么。

喻恩泰:如果我红就天理难容了,因为人家一直在战斗在第一线,不停的在拍电影,拍电视,而我是在06年之后就选择去读书了,我去中戏读研究生。

许子东:真做秀才去了。

喻恩泰:我本来不在这个战线上去奋斗,不去拼搏,我怎么可能像人家那样去。

窦文涛:我跟你说,你的这个选择正是不红的原因,一般在我们节目里聊的好的都红不了,我跟你说姚晨为什么能红?姚晨在我们这做过一回节目,但是最后我想,其实她应该感谢我,我没播,为什么?因为现在姚晨特能侃,但是当时,也不知道刚出道还是刚红的时候,人也有点羞怯,整集节目,她只说了一句话,因为一直就是咱们俩爷们儿在这侃,最后我忍不住了,我跟姚晨说,我说你说句话,你为什么不说话了,你知道姚晨只说一句话,我今天都记得,她说,我爸从小就跟我说,男人说话的时候,女的别插嘴,她红了,你看,这就红。

许子东:中国文化源远流长。

喻恩泰:姚晨以前的性格跟现在完全不一样,就是小姑娘的那种性格,很害羞,情景喜剧你懂吗?大家一起拍,机器一包住的时候,有的时候人不小心就出画了,你看我这不动,你这个机器都会有点包不住。

但是有时候怕她丢了,大家就是进来点,差点就会没有,很害羞,然后见人也不大会说话,来你那个时候已经是开始红了,大家都被知道了,随着时间的阅历和磨炼,现在这种气场就开始诞生了,所以一个女神的诞生就是一个气场的诞生,我记得印象很深,有一次我想去看电影,让她陪着我,在上海,路过我们学校门口的公共汽车站,去看一部电影,咱们俩坐公交车,就回片场之前,我就在马路上站着,看着、她在公交车看着那站牌,我说等你以后你红了你还会记得今天吗?她说你逗什么呢?

其实我当时认定她以后一定会红,但是相信再也没有机会可以跟她一起坐公交车了。

窦文涛:你悄悄,红,但是我跟你说,我有一个老师讲的话,听的我非常的舒畅,我听非常安慰,他说在当代的中国,今天中国这种恶俗的这种社会里,你在这帮人当中你要红了,那是你的耻辱,你要不红,那是你的光荣,我听了挺高兴。

喻恩泰:谢谢各位的夸奖。

许子东:我在微博有时候很计较,有一个什么观点还有些人赞成,有些人反对,结果后来有一个朋友给我转发了一条,我不知道是哪个女明星,反正也是姚晨级这样的女明星,她来安慰我,微博上就是讲她买了一双鞋子,那个鞋是不适合的,结果下面150万个跟了,然后她就说,你放心了吧,这个数字没有什么意思,你不必在纠缠,就是说你有多大的反响,你有多大的民众的呼应力等等。

窦文涛:但是你知道,我还想到一个问题,挺有意思,在文化,艺术这个里边,你别看中国现在感觉好像是俗的一塌糊涂,我们只能讲谁成功了,你出名了,或者你的书卖钱了,你挣着钱了,我们是看到了这个标准,可是其实我觉得,还有一种标准,他仍然存在,坦白说,他掌握在少数人的手里。

喻恩泰:什么?

窦文涛:比方说,我举个例子来说,咱说作家,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有的人你是畅销书作家,可是自然会有这么一个行家的圈子他知道你不会写,甚至这个行家的这个标准,连这位畅销书作家自己本人,他心理也门清,他在这些真正的行家面前,他也抬不起头来。

我再给你讲,就说演员一样,这个人演的到底真正好不好,他或者成功,他红了,他或者没成功他不红,但是,有这么一个少数真正懂表演的人,其实在他们手里掌握着一个绝对的标准,就是你蒙不了他们,你可以很成功,很红,可是你会不会演戏,连你自己心里都清楚,除非你膨胀到完全不知道了。

我就发现,包括绘画都是这样,你不要以为没标准,有标准的,这标准掌握在少数人手里。

许子东:这个我倒要问他了,演员当中有没有这样的一种共识呢?我的补充是,文学界有,在文学界很清楚,有非常畅销的作家,他到不一定是自卑,但是他会困惑,比方说我记得,我随便举个例子,金庸到我们学校来演讲的时候,几百人满桌,可是他非常困惑的跟我们提个问题,说残雪为什么重要?残雪其实是一个大陆很少人关注的一个所谓纯文学的作家,知道的人都很少。

但金庸也没有说他好和不好,但是他表示他的困惑,为什么这样的作品你们说他好,包括后来有一期我记得《明报》月刊出一个封面,金庸有个研讨会,但这一期张爱玲有个研讨会,但张爱玲名声比他大,金庸也是表达这样的困惑,文学界我觉得有,绘画界好像没有。

窦文涛:有。

许子东:有吗?我碰到一些画家都说,什么狗屁好不好,你卖得了就好。

窦文涛:不是,两个都存在,其实我们赞美成功,就画家别管因为什么,你成功了,你的画卖钱了,或者你出名了,这也是成功。

许子东:你这个成功是打引号的。

窦文涛:不,这也是个正面的能量。

许子东:这是商业的成功。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喻恩泰 姚晨

2014-09-25锵锵三人行 喻恩泰:若比姚晨红天理难容 粉丝仅几千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6/9be5c61d-65fc-4871-b060-26f499b6ae8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