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省市超配干部被点名 “瘦身令”难挡超配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央巡视组已经完成的常规巡视中,有11个省区市的超配干部被“点名”。对于行政级别只能上不能下的治理办法往往顾得了这头,却顾不了那头。结果可能变成副秘书长不超了,而局级

核心提示:中央巡视组已经完成的常规巡视中,有11个省区市的超配干部被“点名”。对于行政级别只能上不能下的治理办法往往顾得了这头,却顾不了那头。结果可能变成副秘书长不超了,而局级层面还是在超。

凤凰卫视9月2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近日内地媒体报道,中央巡视组已经完成的常规巡视中,有11个省区市的超配干部被“点名”。比如说辽宁省查出超职数配备干部是26272人;江西省的超配干部是5202名。

近年来,国家层面分别在2007年、2009年进行过两次专项清理。但是一些地方和部门干部配备是越减越肥的现象仍然存在,即便是中央多轮的“瘦身令”,依然挡不住机构的超重,一些副职、虚职更成为超配的重灾区。

中国内地的组织法中只对第一把手的职数有刚性的规定,但是副秘书长等职位的数量没有明确规定,那就造成了地方超配的“弹性空间”。那么已经提拨的超配干部想要清退也并非易事。

从目前的政改情况看,一些地方通常采取免去兼职、交流任职等消化办法。而对于行政级别只能上不能下的治理办法往往顾得了这头,却顾不了那头。结果可能变成副秘书长不超了,而局级层面还是在超。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超配干部

11省市超配干部被点名 “瘦身令”难挡超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6/b61207ab-54ba-4700-807f-b03a9926a03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