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预告]一虎一席谈:中印携手能否引领亚洲未来?


来源:凤凰卫视

中印经贸“龙象共舞”能否化解边界对峙危机? 中印日美交叉互访,两两互动牵动亚太局势。9月29日印度总理莫迪即将访问美国,有分析称奥莫会将重振美印关系,帮助东京印度走的更近。而在

中印经贸“龙象共舞”能否化解边界对峙危机?

中印日美交叉互访,两两互动牵动亚太局势。9月29日印度总理莫迪即将访问美国,有分析称奥莫会将重振美印关系,帮助东京印度走的更近。而在此之前,中印日三国领导人为扩大战略影响力,在亚太地区进行交叉访问,展开地区角力,在美日竭力拉拢印度联合制华的背景下,中印关系走向备受关注。如何平衡印日和印中关系,成为对莫迪“背靠背”的考验。美印会不会联手遏制中国?

毛四维(中国前驻印度外交官)

美国有些决策者把美印关系看做制衡中国的一个重要因素。

高兴[印](北京大学南亚系讲师)

没有任何国家有能力遏制中国的崛起。

中印会否争夺南亚主导权?

高兴[印](北京大学南亚系讲师)

中国完全包围了印度。

马加力(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

现在还是不成形的状况。现在说不上珍珠,连烂豆腐都算不上,你穿不起来。

洪琳(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评论员)

海上丝绸之路就是要一路走一路唱一路鲜花一路掌声,最后一路繁荣。

中印能否携手共创亚洲新世纪?

毛四维(中国前驻印度外交官)

中印边界问题不解决,前景堪忧。

高兴[印](北京大学南亚系讲师)

不仅是21世纪,下一个世纪也可能是中印主导。

中印巴嘉宾同聚《一虎一席谈》PK:中印携手能否引领亚洲未来?

[责任编辑:马超]

中印携手能否引领亚洲未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7/e9f2d248-1f31-4853-b52f-2576c21ef32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