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慎防安倍政府在外交上玩低劣手法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我们中国的外交也有一个很麻烦的事,过去人家一缠我们就觉得烦了,随便答应人家,不可以,这个是日本误解了我们中国的意思,日本不断的纠缠,谈判也是这样,他不断的纠缠,同一个问题不断的纠缠你,等你受

核心提示:我们中国的外交也有一个很麻烦的事,过去人家一缠我们就觉得烦了,随便答应人家,不可以,这个是日本误解了我们中国的意思,日本不断的纠缠,谈判也是这样,他不断的纠缠,同一个问题不断的纠缠你,等你受不了的时候,你会让步,他现在也是用这种的思维来做事。

凤凰卫视92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这一次的高级别会议磋商,我们就有几点要提醒外交部,第一个,时机的问题,为什么?上一次是五月,你如果把他变成制度化的话,每年五月,为什么这次快9月底了,因为最近日本一直纠缠在11月我们习近平跟安倍要进行双边会谈的问题上面,你看他这两天日本经团联,中日经济友好协会来了,还有不断的派人来就是要。

我们中国的外交也有一个很麻烦的事,过去人家一缠我们就觉得烦了,随便答应你,不可以,这个是他误解我们中国了意思,我不断的烦你,不断来纠缠你,日本商业谈判也是这样,他不断的纠缠,同一个问题不断的纠缠你,等你受不了的时候,你会让步,他现在也是用这种的思维来。

你这次有什么样的议程一定要谈,他没有,两个,我们自己发表的双方各自回去,23日、24日回去以后,双方外交部各自发表,他根据共同社的发表,他除了谈钓鱼岛的问题以外,钓鱼岛的问题,他自己共同社也发表,他说钓鱼岛的问题没有主权的问题,是我国,日本我们固有的领土,我们代表当然驳斥他了。

第二个,就是谈我们期望尽快能够在东海油气田的问题上面缔结条约,来共同开发,又来了。所以,我们有什么理由在这个时候跟他谈,他有什么理由在这个时候要纠缠在习近平跟安倍见面的问题上面,又在这个时候开这个会议。

所以,我们必须要真的很小心日本在外交上面玩那些比较低劣的手法,玩低劣的手法,比如讲你对美国,美国根本不理你,对俄罗斯,俄罗斯也不理你,对我们有用,过去有用过,谈的多年的东海油气田谈判,2007年居然跟他签了,那有什么好签,我们当时的解释是,我们跟他签了是合作开发,是合资开发,中国跟外面的石油公司合资开发的也不少,可是为了预防他一再纠缠,所以我们,你签了以后,我们说合资,他说是共同,白纸黑字,他都如此做纠缠,何必跟他再谈。

所以,2012年在杭州恢复这个会谈的时候,我就觉得有点滑稽,我们怎么回事?后来谈了一次也停掉了,停到现在,现在为什么又在谈,浪费我们的时间。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日本 中国 安倍

阮次山:慎防安倍政府在外交上玩低劣手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5/ebd8c8eb-a85d-4b6e-bcd2-00bfa482e5d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