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中东混乱 奥巴马面临复杂国际环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阿拉伯世界跟波斯湾地区,本来就充满着种族、宗教这种冲突的纠纷,在拉伯之春后,随着穆巴拉克的倒台,中东局势变得更加混乱。凤凰卫视9月2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田桐:北京时间23日美

核心提示:阿拉伯世界跟波斯湾地区,本来就充满着种族、宗教这种冲突的纠纷,在拉伯之春后,随着穆巴拉克的倒台,中东局势变得更加混乱。

凤凰卫视9月2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田桐:北京时间23日美国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展开空袭,此时美国出兵是有着非常复杂的国际背景,苏格兰公投尘埃落定,欧盟在乌克兰问题上,美国的协作配合度大为提高,俄罗斯正面对乌克兰危机,伊拉克境内组织新建的阿巴迪政府在协调作战能力上有所提升等等,而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盟联逐渐成型,不仅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等西方国家,以及沙特、卡塔尔、约旦、巴林等阿拉伯国家在内的54个国家加入,美国选择此时空袭叙利亚真正目的如何?会采取何种战略?我们请阮先生做点评分析。

阮先生,在六月份的时候,实际上是伊斯兰国这样一个组织,他最发展迅速的时候,而那个时候,伊拉克政府也对美国请求出兵,但是美国拒绝出兵,在今年的九月23日这一天,美国第一次对地方进行大面积的空袭,您觉得他的战略是什么?为什么选择这样的时间?这个时候国际背景十分的复杂和混乱。

阮次山:这次奥巴马其实面临一个非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再加上他国会中期大选要到了,他面临什么复杂环境?这个地方已经从阿拉伯之春以后,已经被他举棋不定,而且对事局了解的程度不对以后,这个地方已经乱掉了。

当然,本来阿拉伯世界跟波斯湾地区,本来就充满着种族、宗教这种冲突的纠纷,可是阿拉伯世界在阿拉伯之春以后,由于美国,奥巴马,我们这么讲,阿拉伯之春第一个应声倒下的就是埃及,埃及穆巴拉克。

穆巴拉克是美国三十几年的盟友,他发生倒台的状况以后,奥巴马放弃他了,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中东地区出现一片的混乱,这次他本来他认为,他要一改过去人家说他外交软弱,他说他发挥一石两鸟,从用飞机来打,打叙利亚两个组织,一个是伊斯兰国,一个也是一个恐怖组织,就是以前的本拉登的后人所组的一个,也是一个叛乱团体。

同时轰炸这两个地方,据说两个团体的头都被他轰炸掉了,可是轰炸掉两个头,是不是就解决,这两个团体就已经没有了呢?可是这两天从短期的观点来看,他是有点收获的,所以,奥巴马他有他的非常得意的一面。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美国 奥巴马 埃及

阮次山:中东混乱 奥巴马面临复杂国际环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5/23c4ddcf-c9b0-4643-9818-0d00e0ad11d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