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继文:马英九再提南海有对内对外双重考虑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马英九捍卫南海九段线出于岛内政治因素考虑和台湾经济因素考虑,有着双重考量。凤凰卫视9月2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卢琛:有关南海九段线,这是两岸,大陆和台湾都共同遵守的,在台湾是

核心提示:马英九捍卫南海九段线出于岛内政治因素考虑和台湾经济因素考虑,有着双重考量。

凤凰卫视9月2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有关南海九段线,这是两岸,大陆和台湾都共同遵守的,在台湾是写入宪法,现在美国的所谓人士在提出,让台湾放弃九段线,究竟压力何在?马英九当然要站出来说明自己的立场,如何解读?今天我们请出各方嘉宾做深入的分析,首先在台北现场,请教我们的军事问题专家,来自亚太防务杂志的郑继文总编辑,郑总编辑,怎么看这一次马英九第一时间已经站出来回应了,而且表示台湾的九段线立场是不会改变的,台湾还要完全参与到南海问题的解决上,怎么理解这个完全参与,以及究竟美方给台湾就此问题怎样的压力?

郑继文:是这样,从这个九段线这个主张,其实我们发现,两岸在这块主张是完全一样的,也因此美国策略其实很简单,希望台湾能够从这个法理,这个主张里面撤退,剩下大陆这一块他就好予以各个击破,在法理上未来不管寻求仲裁,未来各国的压力等等,就目标只有一个,中国大陆,他们认为这样比较好解决,台湾搅进来比较麻烦。

至于说,马英九他当然要对这个要进行捍卫,因为他不捍卫的话,在岛内就有很多政治风暴等着他,另外台湾强调未来南海问题的解决,一定要重视台湾的这一块意见,其实就是因为过去以来,有关南海的议题台湾都是被晾在那里,没有任何国家把台湾的声音当一回事,也因此既有这样重申就代表着未来南海问题的解决,哪怕是主权的确定,或者未来资源的开发,渔权的开发等等,必须要重视台湾在这一块的利益,其实他这一次主张,主要就是强调这一点。

另外,借由这样子的强力的主张,也对于马英九在岛内,在政治这一块巩固,特别是对于维护自己的台湾的利益来说,也有很大的加分作用,也因此他有对内对外双重考虑的一个计算在里面。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台湾 南海

郑继文:马英九再提南海有对内对外双重考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5/e24ed76b-83cd-4424-a227-2812f503f57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