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岁高烧致终生瘫痪 年过半百遇网络爱情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他们见面的时候一个四十九岁,一个五十岁,普通的夫妻可能在这个年纪都已经孩子老大了,不过在爱情面前你可以说年龄不是问题。他们也不生活在同一个地方,一个在山东,一个在河北,当然在爱情面前这点距离

核心提示:他们见面的时候一个四十九岁,一个五十岁,普通的夫妻可能在这个年纪都已经孩子老大了,不过在爱情面前你可以说年龄不是问题。他们也不生活在同一个地方,一个在山东,一个在河北,当然在爱情面前这点距离也不是问题,不过所有这些对他们来说都有可能成为巨大的问题。

凤凰卫视9月2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一次高烧她从此高位截瘫,终身与轮椅相伴。

陈鲁豫:三岁之后再也站不起来了。

刘淑云:全身就跟面条一样一样的。

解说:为爱远走,却遭遇女友殉情,他从此内疚一生。

陈鲁豫:她可能绝望了,她以为你变心了也许。

高兴民:我不想提这个事情。

解说:面对活不到二十岁的残酷诊断,她曾做出何种极端之举?

刘淑云:我活不过二十岁了,那你叫我死了呗,现在死了呗,我就用尽一切力量把自己终于栽地下了。

解说:年过半百,遭遇网络爱情。

高兴民:妹妹我想把你背家,真想把你背回家。

解说:他们的结合是冲动还是勇气?

高兴民:有爱人真好。

刘淑云:我可能觉得我现在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解说:节目现场谁的意外来信感动全场。

陈鲁豫:从那时起你的笑容少了,泪水多了,我们那么想念她,可是生死轮回谁也无法改变。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半生等到爱,节目马上开始。

四十九岁遭遇初恋  网络情缘开出幸福之花

陈鲁豫:他们俩见面的时候一个四十九岁,一个五十岁,普通的夫妻可能在这个年纪都已经孩子老大了,他们俩刚刚见面,不过在爱情面前你可以说年龄不是问题,那他们俩也不生活在同一个地方,一个在山东,一个在河北,当然在爱情面前这点距离也不是问题,不过所有这些对他们来说都有可能成为巨大的问题,这样今天来听听他们的故事,淑云和高兴民的故事,来。

施旭刚(青岛曲艺社):各位观众大家好,是欢迎大家来青岛,那是吹海风,洗海澡,今天咱说说青岛的刘大嫂。她叫刘淑云,别看她身体不太好,可人家的志气可真不小,那是自荐母亲成代表,捐遗体当红娘,是她的事迹可真不少,网络认识有缘人,那是千里迢迢来找了,闪婚闪恋赶时髦,相伴一生不后悔,如今二人甜蜜蜜,幸福的生活来创造。

陈鲁豫:高大哥坐,来,我们欢迎淑云还有高兴民夫妇两个人。

刘淑云:好,大家好。

陈鲁豫:还算是新婚呢,因为他们俩办婚礼的日子是2014年,就是今年的5月16号。

高兴民:对。

陈鲁豫:对吧?

高兴民:是的。

陈鲁豫:这才三个月的时间。

刘淑云:是。

陈鲁豫:那对他们来说,因为他们现在家在青岛,对他们来说行动不太方便,从青岛到北京这绝对算是一个特别远的一次旅行了。

刘淑云:对,对,对。

陈鲁豫:能算蜜月之旅吗这次?

高兴民:也算。

陈鲁豫:算。

高兴民:算。

陈鲁豫:我知道上一次你来过北京应该是很多很多年以前了。

刘淑云:我上次是1976年十二岁。

陈鲁豫:1976年。

刘淑云:十二岁,三十八年了。

陈鲁豫:三十八年,兴民大哥你之前来过北京吗?

高兴民:我吧四处打工也来过,没在北京正式看过,就是路过。

陈鲁豫:但是自己来和两个人来感觉是不一样的。

高兴民:当然不一样了,这次。

陈鲁豫:这次什么感觉?

高兴民:这次特别幸福,特别好。

陈鲁豫:特别幸福,结婚以后的感觉是什么?就这三个月来的日子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高兴民:一句话,就是有爱人真好。

陈鲁豫:有爱情真好。

高兴民:对。

陈鲁豫:淑云姐你呢?你的感觉这三个月的新婚生活的感觉。

刘淑云:我就感觉到自己终于有一个家了,终于有一个人能够真正地关心我,最简单一点就是饮食起居,终于有人24小时能照顾我了,我就感到这一点特别的温馨和他说,我说我可能觉得我现在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我好像在梦中,真的。

高兴民:这是我的一席话。

陈鲁豫:其实你跟他认识时间不长,结婚三个月,结婚之前我知道恋爱也就两个月的时间。

解说:家住青岛的刘淑云因为三岁时的一场高烧导致高位截瘫,终身瘫痪在床,四十九岁的她一直单身,多年来与母亲靠着低保相依为命而家。在河北邢台的高兴民已年过五十,因为严重的驼背他也未曾有过婚姻,2012年两人在同一个公益群中相识,一篇讲述刘淑云经历的文章让有着相似背景的高兴民十分感动,几个月的网上交流之后,年过半百的高兴民做出了一个人所有人的意外的事情。

高兴民:正式说的话就是两个月。

陈鲁豫:你先跟她说的,在网上说的。

高兴民:是在网上。

陈鲁豫:你说的很直白吗?你说我很喜欢你。

高兴民:我就说妹妹我想把你背回家,真想把你背回家,就网上就这一句话。

刘淑云:我说别胡说了,我说你再说我就把你拉黑了。

陈鲁豫:你是吓唬他还是真的如果他再说你就把他拉黑了。

刘淑云:当时有这种想法,就觉得,因为从年轻的时候一直到现在,一直不敢,不敢涉足爱情,爱情这两个字对我来说。

陈鲁豫:我冒昧地问一句,在高大哥之前,你从来没有谈过恋爱?

刘淑云:就是有人想表示我也不敢接受。

陈鲁豫:怕成为别人的负担。

刘淑云:对,对,对。

陈鲁豫:也怕被伤害。

刘淑云:对。

陈鲁豫:哪一种成分更多一点?我觉得可能更多是怕,也会怕被伤害。

刘淑云:那肯定了,这时间长了成为别人负担和累赘之后,别人就会抛弃伤害,一直不敢涉足这件事情,所以他提的时候吧他说把我背回家的时候,我更不敢,我都不敢接,不想,跟他讲,不说了,不说了。

陈鲁豫:所以在碰到这个人之前,爱情在你生活当中根本不要说第一位,可能排到前十位都是排不到的。

刘淑云:排不到,不行。

陈鲁豫:你觉得这一生跟它是没有关系的,跟爱情、家庭、婚姻是没有关系的。

刘淑云:我就总想因为懂事,从懂事时开始想,我这一生中永远不可能有一个家,永远不可能有一个爱人。

陈鲁豫:高大哥你以前想过结婚吗?

高兴民:我过去有一段坎坷的就是关于爱情上面的事情吧。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陈鲁豫 爱情

2014-09-24鲁豫有约 半生等到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4/9188083e-f526-4256-b876-e921170a765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