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喻恩泰:停留在“吕秀才”角色中令人痛苦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喻恩泰说,老是停留在那个角色的印象当中,这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我非常爱那个角色,但是我实际上我的名字叫喻恩泰,但是这两年经常还是有人会说秀才秀才,我心里就觉得,我自己真实的身份被削弱了。凤

核心提示:喻恩泰说,老是停留在那个角色的印象当中,这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我非常爱那个角色,但是我实际上我的名字叫喻恩泰,但是这两年经常还是有人会说秀才秀才,我心里就觉得,我自己真实的身份被削弱了。

凤凰卫视9月2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

今天跟许老师聊的,也是许老师给我们介绍的一个新朋友,但是对很多观众可能就觉得他是老朋友了,只要是看过《武林外传》的,吕秀才。

才子喻恩泰曾炒股 被称行业里的股神

喻恩泰:老是停留在那个角色的印象当中,这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我非常爱那个角色,但是我实际上我的名字叫喻恩泰,但是这两年经常还是有人会说秀才秀才,我心里就觉得,我自己真实的身份被削弱了。

窦文涛:没错。

喻恩泰:演员的成功。

窦文涛:但我觉得这是演员的成功,也许是才子的失败,人家看不到他另一面,人家看到,牛津大学拿到全额奖学金,学莎士比亚,而且还是中戏的又博士,表导,什么叫表导?

喻恩泰:它是什么?它是一个学科,很多人误以为我是表演和导演的博士,实际上是当时徐晓钟老师定的一个叫表演导演艺术研究的博士学位,我是张仁明(音)老师带的博士生。

窦文涛:而且还不光这个呢,这还是说在业里来讲,这算是股神,说喻恩泰炒股能炒到,有一阵一天赚几十万,赚的自己都吓到了。

喻恩泰:那个时候是泡沫时期,那时候刚开始工作,没见过太多的现金,拍戏其实很苦的,但是发现金融这个行业把这个财富造成一种幻觉给你看,尤其是在,我记得是07年左右,那个时候就很勇敢的劝说了身边很多人去炒股,的确赶上了那一轮牛市,唯一觉得幸福的是很碰巧,我在最高峰的时候写过一篇,我最后一篇博客,也是我到目前为止的最后一篇博客,就是说六千多点有点太高了,咱们就先撤吧,叫告别一场游戏的记忆,到今天还在,所以就逃过那一劫,所以很多人觉得我是为股票神经的人,其实就是完全不懂炒股。

窦文涛:但是真赚着了。

喻恩泰:那时候投的少没多少钱。

窦文涛:许老师,你怎么对这个人这么感兴趣?

许子东:我最近偶然有一个节目跟他合作,我们一起做评委,他们给他介绍是说演员里面比较有文化的。

窦文涛:你的意思演员都没文化。

许子东:我以前看他跟姚晨他们演什么《武林外传》,我那个时候,我知道演呆逼的通常是学历很高的,你看英国的那个叫什么?

喻恩泰:憨豆先生。

许子东:罗温·艾金森,傻乎乎的吧,眼出来傻乎乎的,本身学历很高的,要是演聪明人。

喻恩泰:最主要是那个节目平时休息的时间多,打灯,调景,然后我们俩没事干,坐在田野里就晃荡脚在那看着远方,聊聊过去的故事,一聊一个小时过去了,觉得很愉快,聊天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于看时间走的快还是慢,如果我们聊完今天的这小几十分钟,觉得过去像两分钟,这个聊天成功了,要是咱们三聊了半天,聊的五分钟感觉像聊了一年,完蛋,就说明三个人不投缘。

窦文涛:你放心,你到我们这肯定觉得时间短,没说几句话就到点了

许子东:对。

窦文涛:但是那天我听许老师说,许老师研究现代文学的,他一说你能够到英国学莎士比亚,我就突然想起,能聊聊莎士比亚吗?我今天看到莎士比亚,不要想到别的,莎士比亚,今年是他的450周年的诞辰,我看都有一些纪念,但是莎士比亚,我觉得挺有意思,什么呢?其实有这么一些人,所有的人都知道他,但是没有几个人真看过,你真的说中国老百姓莎士比亚他们都知道,农村的都知道,但是谁看过。

喻恩泰:你说那几十个名著,你说一下,是38部还是39部就说不清楚了。

窦文涛:一部都没看过我敢说,很多大学毕业。

喻恩泰:罗密欧朱丽叶应该都知道,但不一定看过。

窦文涛:好比托尔斯泰,你知道,可是谁看过,什么爱因斯坦。

许子东:托尔斯泰我看过。

窦文涛:你当然了。

喻恩泰:你研究文学的。

窦文涛:你当中文系主任。

许子东:莎士比亚,香港有个广告,我印象最深了,有两批朋友们在吃饭,吃完饭了以后,他们说吃完饭干什么?这两个人说,我们去看莎士比亚,另外两个人说我们去打瓜。

窦文涛:按摩。

许子东:结果大家就分开了,雅俗之分,最后在打瓜的地方就碰到了。

喻恩泰:殊途同归。

许子东:他们的目的是做打瓜的地方的广告,你们的莎士比亚来了。

莎士比亚戏剧类似中国戏曲  表演有专门程式

许子东:今年450周年纪念,所以后来国家大剧院就突然有一天,因为我跟这个单位很少有联系,大概09年,我演《暗恋桃花源》去过,五年就没有联系,突然打电话给我,想让我去做他们宣传推广人,就是整个一系列莎士比亚演出的推广人,我非常的高兴就去了,参加了发布会,然后就发现中外两波莎士比亚的创作者参与者们都来了,他实际上莎士比亚的感觉有点像咱们中国的戏曲,什么意思呢?

你要用英文去表演莎士比亚的时候,有很多约束,程序性,规范性,不是我们想象的,我们念台词。

窦文涛:你举个例子,你比如说。

喻恩泰:比如说他一句话当中会有十个音节,所以你知道莎士比亚他的最重要的来源是14行诗,他一定要分行,假设我们看一个莎士比亚的剧本,你说没有行那完了。

窦文涛:那就是说他的对白其实就跟诗一样。

喻恩泰:他有韵,但是我们翻译成中文,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问题,就不是那样了,很多美国好莱坞的演员演莎士比亚的时候,都拒绝用莎士比亚的。

窦文涛:腔调。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莎士比亚 吕秀才

2014-09-24锵锵三人行 喻恩泰:停留在“吕秀才”角色中令人痛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5/b655392b-8f8c-4d39-8f51-77e1cfc0fca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