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刘铁男受贿因儿子 心甘情愿被坑害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据内地媒体发自刘铁男审判现场的报道,刘铁男受贿的大部分问题都与他儿子刘德成关系甚大。这个儿子真是把他爹害惨了。不过这个爹,肯定是心甘情愿了。凤凰卫视9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据内地媒体发自刘铁男审判现场的报道,刘铁男受贿的大部分问题都与他儿子刘德成关系甚大。这个儿子真是把他爹害惨了。不过这个爹,肯定是心甘情愿了。

凤凰卫视9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当下中国社会有一个流行词儿叫“坑爹”,刘铁男先生所犯罪行的原因,就与“坑爹”有关,确切地说他是被儿子坑惨了。

据内地媒体发自刘铁男审判现场的报道,刘铁男受贿的大部分问题都与他儿子刘德成关系甚大。比如刘铁男去党校学习回来之后,看到刘德成有一辆价值33万元的天籁轿车,很警觉,怕儿子是惹事啊。就问他车哪儿来的,那么这个刘德成他的儿子就说是宁波中金石化董事长孙永根以他的助理小王的名义买的。

刘铁男说“我以为就是开公司嘛,是企业用车,于是我还是跟刘德成说赶快给我退回去,别给我惹事儿”。但是后来呢并没有退,也就没有深究。再后来,孙永根公司在刘铁男处获得的好处是什么呢?就是他的公司的PX项目很快就获得国家发改委的审批。

而在2003年至2011年,刘铁男在担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等职务期间,广汽集团负责人为了给刘德成安排工作,专门设立了广汽一下属公司的北京代表一职务。刘德成并没有实际上岗,但五年多的时间内,共领取了薪金是120余万元。

2005年八、九月份,刘铁男接受北京华通伟业汽车销售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爱彬的委托,给广汽集团负责人打招呼,为张爱彬设立广汽丰田4S店提供帮助。张爱彬就将金时伟业汽车贸易公司的30%股权送给了刘铁男的儿子刘德成,之后又支付了1000万元给刘德成回购了这些股份。据起诉书显示,不同的行贿人曾经给刘铁男之子刘德成购买天籁轿车,价值千万的股份,挂名领取百万薪金,保时捷轿车,还有北京市的御汤山别墅,而刘铁男都是知情的。

所以说呢,这个儿子真是把他爹害惨了。不过,这个爹,肯定是心甘情愿了。

所以说呢,我们再说了这是叫“没有天哪有地,没有地哪有家”。就像这个台湾《搭错车》里面唱的。所以说呢,到底这个爹和儿子之间,父于子之间到底是谁坑了谁?谁还了谁呢?大家应该说这是互相的,互动的。

刘铁男在最后陈述中说:因为我的过错把孩子也毁了,养不教,父之过,对他的犯罪我应该负全责。因为构成共同犯罪,说的准确点儿,是我给他导致的这条路,他没有经验,加上作为父亲的我的不负责任,悔之已晚。看来这是说到位置上了,说到点上了。那么他也很凄惨地说,儿子三十岁还没有小孩,每天我都生活在忏悔之中,每天晚上我都要吃安定才能睡着,睡觉之前想着这些事,醒来就是这些事,真是太痛苦了!现在一切悔之晚矣!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刘铁男 儿子

吕宁思:刘铁男受贿因儿子 心甘情愿被坑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4/94b370b7-8bee-4b86-963c-7fa89c369af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