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俄拟在远东部署导弹 射程覆盖北京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俄罗斯这一次的弹道导弹是战术的,也是短程的,射程是五百公里左右,但加到一千公里以上的射程也是很容易的事。中俄边境相当之长,如果是在中俄边境部署短程的弹道导弹的话,他的五百公里射程,或者加到一

核心提示:俄罗斯这一次的弹道导弹是战术的,也是短程的,射程是五百公里左右,但加到一千公里以上的射程也是很容易的事。中俄边境相当之长,如果是在中俄边境部署短程的弹道导弹的话,他的五百公里射程,或者加到一千公里的射程,完全就可以把北京覆盖在内了。

凤凰卫视2014年9月23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刚刚短片当中我们提到了俄罗斯在远东中国边境是举行演习,同时俄罗斯军事评论人士就指出,这次俄罗斯远东军事演习,防备和针对的就是中国和日本,相关话题,我们请到香港方面马鼎盛先生,还有美国方面林长盛先生,首先问问马先生,这个导弹真的就像俄罗斯方面讲的那样,不容易拦截,射程、攻击力都更加强大,取代弹道导弹的巡航导弹威力如何?

马鼎盛:俄罗斯这一次的弹道导弹是战术的,也是短程的,他的射程是五百公里左右,而且俄军说,要把他加到一千公里以上的射程也是很容易的事,我也相信俄罗斯有这样的实力,对于中国的威胁是怎样呢?我们看看这个图,中俄边境相当之长,如果是在中俄边境部署短程的弹道导弹的话,他的五百公里射程,或者加到一千公里的射程,完全就可以把北京覆盖在内了,而且美国在导弹方面也是加强,不过他加强的是战术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巡航导弹如果是在韩国,如果是在日本的话,他的射程也是可以覆盖北京,所以中国现在是面临导弹的威胁,俄罗斯的导弹本来是在中国有互不瞄准这一条的,但是这是战略导弹,是核导弹,在常规导弹并没有这一条,是不是中俄在这方面又要签定一个新的条约呢?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战略导弹 俄罗斯

马鼎盛:俄拟在远东部署导弹 射程覆盖北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4/64606068-4caf-4244-9879-79ccf56ba0a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