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俄将在全球秩序中挑战美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西方现在非常关注的是当今的世界秩序,世界格局当中,中国和俄罗斯能起什么作用。《华尔街日报中文版》有文章报道,中国和俄罗斯谁将更有力地挑战在全球秩序,作者的结论是从长远来看是中国,但是从当前来

核心提示:西方现在非常关注的是当今的世界秩序,世界格局当中,中国和俄罗斯能起什么作用。《华尔街日报中文版》有文章报道,中国和俄罗斯谁将更有力地挑战在全球秩序,作者的结论是从长远来看是中国,但是从当前来看是普京先生领导的这个俄罗斯。

凤凰卫视9月24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好,我们再来看这个西方现在非常关注的就是在当今的世界秩序,世界格局当中,中国和俄罗斯能起什么作用。那么《华尔街日报中文版》,它英文也同样有这个文章。中国和俄罗斯谁将更有力的挑战在全球秩序当中,那么作者的结论是从长远来看是中国,但是从当前来看是普京先生领导的这个俄罗斯。

那么再来看,讲到这个普京,西方对普京非常关注,因为普京在国际上影响很大,马丁·沃尔夫先生,就是《金融时报》这个首席评论员,我很尊敬这个马丁·沃尔夫先生,但是他提出的俄罗斯是亚洲最危险的邻居,也就是说欧洲人必须要警惕了。但是另外呢,一位俄罗斯的学者说西方不应该与俄罗斯为敌,这位俄罗斯教授说西方人你们比你们所以为的要虚弱,而我们俄罗斯比你们所以为的要强大。他最主要提出一个观点是西方认为如果在这个俄罗斯,制裁俄罗斯的话,能使俄罗斯的中产阶级起来反对普京。作者认为恰恰相反,制裁俄罗斯使俄罗斯的中产阶级更加团结在普京的这个周围,更加拥护普京。

再来看,这里很有意思一个消息这只老虎就是东北虎,西伯利亚虎,这个虎呢是一个真正的虎,原来最近俄罗斯在热播一部电视剧,是给儿童看的,这个主角就是一只西伯利亚老虎,那么《南方早报》刊登的这个外国记者写的文章说,这个普京用这样的一个方式激化了儿童心目中的英雄,实际上也是一种自我的一个写照。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7:25-17:5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俄罗斯 普京

外媒:中俄将在全球秩序中挑战美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4/4e69b9c4-d306-4cdd-b645-120a07f4f6d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