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连续九次蝉联《亚洲品牌500强》


来源:凤凰卫视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集团共同编制和发布的2014年第九届《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于今天(9月24日)在香港揭晓,凤凰卫视连续第九次蝉联“亚洲品牌500强”榜单,名次继

图为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兼集团财务总监杨家强接受采访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集团共同编制和发布的2014年第九届《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于今天(9月24日)在香港揭晓,凤凰卫视连续第九次蝉联“亚洲品牌500强”榜单,名次继续向前跃升,并再次跻身入选的亚洲电视传媒品牌四强之一。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兼集团财务总监杨家强出席了颁奖典礼,从欧洲工商管理学院资深教授齐夫·卡门教授(Ziv Carmon)、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资深教授莱维·多尔教授(Ravi Dhar)的手中接过这一荣誉。

图为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兼集团财务总监杨家强出席颁奖典礼

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兼集团财务总监杨家强表示,凤凰卫视能够连续九次上榜要归功于所有优秀的凤凰员工们,凤凰努力给所有人提供宽广的舞台,是大家的努力和创新造就了今天凤凰的品牌形象。这次获奖是对凤凰品牌的肯定和鼓励,今后我们也将珍惜和继续运用凤凰的品牌影响力,在全媒体的道路上作出更多有益的探索和创新,同时也争取拓展自身品牌在更多领域的更大影响力。

《亚洲品牌500强》(The Asia's 500 Most Influential Brands)由全资附属于世界经理人集团的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编制,其评判标准是品牌的亚洲影响力,基本指标包括品牌的市场占有率(Share of Market)、品牌忠诚度(Brand Loyalty)和亚洲领导力(Asian Leadership),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学府,由赫赫有名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教授担任主席。

凤凰卫视自2006年《亚洲品牌500强》发布以来,已经连续九年入选该排行榜,且在入选的56个传媒品牌中,凤凰卫视再次与中国中央电视台、日本放送协会(NHK)、香港无线电视台一同,成为亚洲电视传媒行业的四强。

《亚洲品牌500强》今年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个品牌入选,韩国三星、日本索尼、日本丰田名列前三,中国、日本和韩国是入选品牌最多的三个国家。中国(包含港澳台)入选的品牌共计206个,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41.20%,再次超越日本,位居第一。

此次入选《亚洲品牌500强》的品牌共涉及34个行业。其中入榜前三名的行业为:金融行业60个,占12%;传媒行业56个,占11.2%;电子电器行业34个,占6.8%。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亚洲传统的广播电视广告收入受网络视听业务快速增长、新媒体广告业务分流的影响,增速也出现了放缓。传统广播电视媒体必须加快产业结构的转型,特别是加强与新媒体的融合,通过发展多元化的商业模式,将数字技术,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到广播影视的公共服务项目中,提升数字化水平,促进整个行业健康发展。

图为凤凰卫视主持人杨舒担任2014年“世界经理人峰会”大会司仪

在“亚洲品牌500强”颁奖典礼之前举行的2014年“世界经理人峰会”(World Executive Summit 2014)上,莱维·多尔教授、齐夫·卡门教授等多位知名学者及业界人士发表了主题演讲。凤凰卫视主持人杨舒担任了大会司仪。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凤凰卫视 亚洲品牌500强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